close

武雄溫泉站

日期:2023.07.25
行程:
長崎→佐賀城本丸歷史館→佐賀縣廳展示室→佐賀熱氣球博物館→佐嘉神社→佐賀歷史民俗館→武雄神社→武雄市圖書館→長崎
住宿:東横INN長崎駅前

  離開佐賀市,搭JR來到約二十分鐘路程外的武雄溫泉站。高架化的車站,鐵路北側是泡溫泉的地方,距離車站不會太遠;鐵路南側則是我今天要去的景點,但從車站出發要步行約20分鐘,對我來說是司空見慣的距離,只是沿路人車稀少,不太熱鬧,只到一間超市逛逛補充水分。
  「武雄神社」與「武雄圖書館」是今天下午的目的地,兩個景點其實就在隔壁而已,我決定先逛神社。

武雄神社

武雄神社

武雄神社

武雄神社

武雄神社千年楠樹

武雄神社

  以白色為主調的武雄神社,主要祭祀武內宿禰是日本的長壽之神。除了本體神社外,穿越後方的竹林步道,隨即可見高齡3000年的大楠樹,此樹為武雄神社的象徵,大楠樹周邊有圍籬將遊客隔開,我們就稍帶點距離靜靜欣賞樹姿吧!

武雄圖書館兒童館

武雄圖書館

武雄圖書館

武雄圖書館

武雄圖書館有星巴克

  離開神社,過個馬路來到美麗的「武雄圖書館」,這是市政府與蔦屋書店合作下的美麗產物,館內除了藏書外,影音資料的收藏也非常豐富。一樓是星巴克,結合咖啡香與書香,在此閱讀真是一大享受。
  為避免影響閱讀者,美美的圖書館館內只開放兩個拍照點,一個在一樓入口旁,一個在二樓的角落。
  自駕的遊客不必擔心停車問題,館前有數量不少的停車空間,即使滿位,過個馬路的大型賣場也有停車位。

カイロ堂

カイロ堂

カイロ堂

カイロ堂的二連霸九州鐵路便當-佐賀牛

カイロ堂的二連霸九州鐵路便當-佐賀牛

  傍晚準備離開武雄市,就帶個榮獲九州鐵道便當三連霸的Kairo堂(カイロ堂)回長崎吧!Kairo堂(カイロ堂)店面就在車站下方的北側出入口旁,我外帶了「佐賀牛便當」(1620圓),吃不起塊狀的佐賀牛,只好選擇薄片狀的佐賀牛便當,哈哈!不過,一分錢一分貨的關係吧!我還真吃不出跟一般牛肉的差別在哪?或許要吃塊狀、簡單調味的佐賀牛料理才能吃出差別吧!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