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崎原爆資料館

日期:2023.07.26
行程:長崎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
→乘坐新幹線回博多→一蘭拉麵→Big Camera→大國藥妝→逛街
住宿:東横INN博多口駅前

長崎路面電車

  行程來到第四天,預計上半天行程在長崎原爆資料館一帶,中午搭新幹線回博多,所以今天不買電車一日券,直接下車投幣即可(單程140圓)。
  東橫INN前就是路面電車1號線的車站「五島町」,交通很便利。寄放完行李,搭乘往赤迫方向的電車,於原爆資料館站下車,再步行約5分鐘可達。

挺美的空間設計

時鐘停在原爆發生時間

鐵架被原爆強風吹歪

重現原爆後的浦上天主堂

重現長崎原爆後的景象

長崎原爆原子彈

長崎原爆資料館展廳

  「長崎原爆資料館」裡展示原爆發生後的慘況,其中重現建物設施毀損的街景,例如鐵塔被風暴吹歪、浦上天主堂毀損等,藉以警惕世人戰爭的可怕,和平得來不易。(原爆資料館門票200圓)
  多年前我曾造訪廣島的原爆資料館,可能是第一次看到血淋淋的資料,心情上比較沉重,但我也不會因此產生同情或憐憫的心態,畢竟在那個大時代裡日本人在各地幹的匪事也沒少到哪裡去,所以這次看資料時可以完全抽離了。

原子彈落下區

原爆彈落下中心地碑

舊浦上天主堂遺壁

  資料館外有當時原子彈落下中心點,浦上天主堂的建物遺跡也被移至這裡。

通往平和公園電扶梯

平和之泉

長崎的鐘

平和祈念像

  「平和公園」位於一旁的小山丘上,還好有手扶梯可搭乘。這裡有座「平和祈念像」,祈願世界永久和平。

浦上天主堂
  原本還想到「浦上天主堂」,那邊仍留有原爆後的鐘樓等遺跡,但天氣實在炎熱,還是回飯店拿行李,並在車站內挑選伴手禮比較吸引我。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