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樓的飯店視野


  清晨六點三十分,一行六人於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集合,拿到簽證及相關票券後,我們到華航櫃台報到並掛行李。

「CI601的乘客請往這邊排隊。」
「我們是坐CI903。」
「沒關係,一樣可排隊。」

  華航小姐雖然很客氣,可是我心裡一陣狐疑「小姐耳朵有問題嗎?我明明就是要坐八點多的飛機。」在櫃台前排了隊,櫃檯小姐和善的問

「幾位?」
「六位。」
「有需要轉機嗎?」
「沒有。」
「是這樣的,目前CI601仍有機位,六位要不要考慮提前飛?」

  於是,我們幸運的改搭CI601七點四十分的班機前往香港,提早了三十分鐘。


※巴士通過青馬大橋


  香港機場實在太大了,光走路就可以花個十分鐘以上。由於同行者有人沒拿入境申報表,有人頻頻寫錯,於是出關前我們又多花了十多分鐘在填資料。順利出關、領取行李,買八達通卡、買景點套票,又多花了一些時間找櫃檯,還好這部分的預估時間排定一小時,仍然是提早半小時出機場。搭乘機場巴士A21進入市區,成龍電影裡的畫面真實的出現在眼前──每家店的招牌比大的,而且我們一直誤會「周生生」是司機的名字(台灣公車都會在車尾掛名字),原來那是貼在車尾的廣告。


※牆壁是透明的,洗澡記得放下百葉窗


  不小心稍微坐過頭,還好站與站之間的距離不長,往回走一小段到旺角地鐵站,穿越地下道,穿越「朗豪坊」,就到達「朗豪酒店」。雖然香港的飯店沒有真正的評等,但旅遊書上認可這是五星級飯店,事實上,整個服務水準及裝潢確實有五星標準,只是房間小了些,寸土寸金的香港房子都是如此,「小」是普遍現象。每晚每間房加價110元港幣,我們升等較大的房間、也提升到31樓,旺角景色一覽無遺。豪華的房間有42吋液晶電視、浴缸、獨立淋浴間等,只不過衛浴間與房間是用「透明玻璃」隔間,洗澡時記得要拉下百葉窗,不然可會被看光光;當然,情侶就無所謂了,頗有催情的效果,哈哈!

  簡單整理行李,開始三天兩夜的「Hong Kong大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