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崎

日期:2023.07.24
行程:
長崎歷史文化博物館→諏訪神社→興福寺→眼鏡橋→長崎新地中華街→鶴茶庵→觀光通→出島荷蘭商館→大浦天主堂→哥拉巴園→晚餐(四海樓:強棒麵) →長崎水濱森林公園、長崎出島碼頭、長崎港
住宿:東横INN長崎駅前

  離開四海樓,打算沿著長崎海濱公園一路散步回飯店,原本的腦中意象是「漫步在夕陽美景下」,但似乎老天爺想出考題給我......

舊上海銀行長崎分行紀念館

舊長崎海關署(現為工藝館)

  在四海樓後方,面向海港的一側,有兩棟舊舊的建築物吸引了我,一棟是「舊長崎海關署」,現在作為工藝館;另一棟是「舊上海銀行長崎分行紀念館」,在日本結束鎖國,長崎開港後,香港上海銀行到這設立分行,之後1996年改設紀念館。但此時已過閉館時間,就無緣進去參觀囉。

長崎

女神大橋

長崎水濱森林公園

  過個馬路來到「水濱森林公園」,有些民眾在此慢跑、運動、路過回家等,很悠閒的地方。就在我取景拍攝對面的稻佐山時,大雨開始狂下,我也無法悠閒散步了,偏偏這公園沒有可遮雨的地方,決定快快走回百貨公司。

出島碼頭

出島碼頭

長崎港

  快速的經過「出島碼頭」,很多遊艇停泊在此,旁邊的店家正準備要營業,看起來就是個適合夜晚喝酒的地方啊!最後快速經過長崎港後,趕緊找間百貨公司。
  來百貨公司不是為了躲雨(我有帶傘),是按慣例買洋芋片回飯店吃,這變成是我每回來日本必做的事了,順便再買大瓶裝水,後兩天行程的路上可飲用。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