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賀站

日期:2023.07.25
行程:長崎→佐賀城本丸歷史館→佐賀縣廳展示室
→佐賀熱氣球博物館→佐嘉神社→佐賀歷史民俗館→武雄神社→武雄市圖書館→長崎
住宿:東横INN長崎駅前

  第三天的行程,離開長崎市區,上午前往約一個小時車程外的佐賀市。

佐賀街道

洗衣場所

  佐賀市區的觀光景點集中在縣廳週邊,從佐賀站步行過去大約30分鐘,雖然有點久,但我還挺喜歡走在日本的人行道上,只要腳力許可,我都會選擇步行方式。另外,這條大道的人行道週邊會有歷史人物銅像藝術裝置,走累了,就駐足看看吧!

佐賀城

佐賀城

佐賀城

佐賀城本丸歷史館

佐賀城本丸歷史館

  位於佐賀城跡內的「佐賀城本丸歷史館」是日本規模最大的木結構復原建築,入場無料,入場需脫鞋,館內可拍照,但不可使用閃光燈。一進館就是充滿開放感的外御書院,這是舉辦各種宴會的場地,若需要可拉起拉門再做隔間。這裡有兩處互動式拍照機器,遊客可以模擬換上古裝後置身這空間裡的模樣。本丸的復原採用「榫接」工法,完全不用釘子,盡可能地回復原有建築風味。御座間是昔日第十代藩主鍋島直正的起居室。歷史館內還展示了佐賀藩過去對外交流的歷史及各方面的發展成就,如:醫學、科技等領域都有卓越的成就。

佐賀縣廳展示室視野

佐賀縣廳展示室視野

佐賀縣廳展示室視野

佐賀縣廳

  參觀完過往的歷史風華後,來到「佐賀縣廳12樓展示室」,這裡幾乎可以270度俯視佐賀市區街道(有一面是景觀餐廳營業),走道上有設置座椅可供休息,白天上來吹吹冷氣看風景,晚上也可看夜景,是個不錯的免費景點。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