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中環夜景


  六點半,正逢下班時間,捷運站擠滿下班的人潮,我們約在「尖沙咀」站A1出口處集合,準備前往「澳門茶餐廳」用餐。茶餐廳也是滿滿的人潮,服務員忙裡忙外,也能理解為何網路上都說香港餐廳服務員臉色不太好。我們六人合點焗豬扒飯、烤乳鴿、咖哩飯、炒麵等,先說「焗豬扒飯」,焗得很不一樣,感覺比較濕、比較軟;「烤乳鴿」小小隻,肉不多,但味道很香;「咖哩飯」很辣,咖哩醬汁濃稠,辣勁十足。澳門茶餐廳每道菜約五十元港幣以下,以香港物價來說並不算貴。

  晚上的重頭戲在「幻彩詠香江」,以中環、上環的高樓為主景,搭配高樓燈光、雷射燈光及音樂的表演。看完後,我覺得有點空空的,還是比較喜歡新加坡聖淘沙的光舞表演。


※把打板道具惡搞成開封府的虎頭鍘


  「星光大道」主要是紀念各時代香港電影的巨星,除了地面上的巨星手印外,兩旁也有各時代電影風格的介紹。已過世的巨星,雖來不及蒐集掌印,但仍會保留一塊園地,並刻上名字。在星光大道搞笑拍照一番,沿著堤岸走,我們又回到鐘樓,晚上的鐘樓更美,加上兩旁的金庸花燈展示,又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晚間搭乘地鐵回到旺角,到西洋菜南街買許留山的飲料,我與fyc合買兩杯33元港幣的草莓芒果綜合飲料,一杯將近70元台幣,雖然貴,但有物超所值的感覺,許留山的飲料喝不到湯湯水水,裡面裝的全都是芒果與草莓切塊,料很實在。我們陪冠宇找食物,也順便在旺角附近逛了一下,與白天街景差不多──「都是人」。回到飯店,享受有調情效果的衛浴設備,也泡了個澡,走一天的路,腳底板有些痠痛,泡澡消除了大部分的疲勞。躺在床上享受42吋液晶電視,遙控器按來按去,香港飯店電視節目實在不好看,雖然有44個頻道,比起日本的十個頻道多了四倍,卻覺得日本頻道較多元,或許精彩的都在付費頻道裡吧!順帶一提,超過十二點的MTV台竟然在播放「六七年級生懷念金曲」,其中有黃安的「新鴛鴦蝴蝶夢」及王菲早期的歌曲等,真的頗令人「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