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地鐵通票

日期:2018.08.13
行程:慶應大學-聖橋-湯島天滿宮-根津神社-谷中銀座商店街-夕陽階梯
-隅田川公園-淺草寺-淺草文化觀光中心-東京都廳展望室夜景
住宿:池袋新星酒店

應慶大學

  今日行程都在東京市區,所以買了一日地鐵通票當交通券。一早前往東京有名私立大學──慶應大學,這學校出了一位名人──Arashi嵐的櫻井翔,參觀的是美輪美奐的三田校區,從正門就感覺得出來很氣派。

應慶大學附近商店街

午餐

午餐

  離開慶應大學三田校區,在地鐵三田站旁找間食堂享用午餐,之後回到池袋站逛街,逛累了找間星巴克休息時,東京市區降下猛烈的午後雷陣雨,還造成西武鐵道停擺。

聖橋

  待雨勢稍小,繼續下午行程。在地鐵御茶ノ水站附近有座「聖橋」,拱形的水泥橋造型優美,名稱來自位於北側的國家指定古蹟——湯島聖堂,以及位於南側的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東京復活大聖堂。聖橋橫跨神田川,神田川上方另有四條鐵道立體交錯,是鐵道迷好拍的景點。而上述提到過的湯島聖堂,本安排在行程中,但此日休園為開放,行程只能繼續走囉。


  往湯島天滿宮的路上,地形起伏頗大,右側地勢較低,行人皆須爬著長長的階梯上來,此場景很有日劇味道。

湯島天滿宮

湯島天滿宮

湯島天滿宮

湯島天滿宮

湯島天滿宮

湯島天滿宮

  這是我造訪的不知第幾座天滿宮,一樣奉祀著學問之神。湯島天滿宮奉祀菅原道真,他是學者兼政治家,死後成為學問之神。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

根津神社

  搭乘千代田線來到根津站,造訪東京下町區──谷根千(谷中、根津、千駄木)。綠意盎然的「根津神社」傳說為一千九百年前,由日本著名的皇室血脈日本武尊所創建,之後在江戶時代被德川綱吉遷至此處,建築形式仿日光東照宮,是重要文化財,為東京十大神社之一。神社內有小橋流水造景,也有長排鳥居,也是適合拍照的景點。

殘念...沒開
  神社附近有間知名的「根津鯛魚燒」,不巧又是公休日,直奔谷中銀座商店街。

千古根

千谷根

谷中銀座商店街

谷中銀座商店街

  位於地鐵日暮里站附近的谷中銀座商店街,是有名的貓街,因為此處常有貓出沒,不過可能是天氣不太好,影響貓咪出來玩的興致,一隻貓都沒遇見。商店街有不少貓咪主題商店,喜歡貓的遊客可逛逛。

夕陽階梯
  此處還有個知名的日劇景點──夕陽階梯,每當傍晚時分,夕陽就會將此階梯染成金黃色……是的,一場午後雷陣雨打亂了計畫,有階梯但無夕陽,下次再來吧!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