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大仙祀
  
  
  在香港的第一餐,選擇了「樂園牛丸王」,一進餐廳,店內客人擠了八成滿,小小的香港,擠了這麼多的人,可以預見未來幾天用餐也要用搶的。丸子的口感很紮實、很有彈性,我選擇配米粉,香港米粉感覺較粗(外形),口感也不太一樣。離開牛丸王,搭乘地鐵「觀塘線」前往黃大仙祀,港鐵興建年代較早,與台北捷運相較,月臺空間小、燈光較暗,而列車內觀以鐵灰色為主,給人「冰冷」的感覺,不過車廂內的到站圖示說明簡單易懂,連在哪一站換乘都很清楚。

  雖然是週四下午兩點鐘,黃大仙祀仍是擠滿香客,每人手上「一把」香,薰得我想早點離開這地方。廟方動線規劃得宜,一路「單行」拜下去,就能來到出口處。人多,但還挺有秩序的。


※背後就是上環、中環一帶


  前往地鐵「黃大仙」站的路上,我們看到香港機場快線公司推出的「兩天一夜遊台灣」包裝行程,除了來回長榮機票外,還有捷運票券,若選擇住三星級飯店,港幣1099元起;若住五星級飯店,也不過1499元起(台幣約6500元),實在太便宜啦!當然,如此低價位,機票航班的選擇就會受限。

  我們在地鐵「旺角站」轉「荃灣線」至「尖沙咀站」,穿越看起來像車行地下道的行人穿越道,再穿越SOGO店面(香港很多景點都要穿越大樓店家或通道),我們來到梳士巴利花園,這裡有太空館、藝術館、圖書館、文化中心等公共設施,更重要的景點是「鐘樓」,過去這裡是九龍車站的總站,可藉由西伯利亞鐵路通往歐洲。隔海可見香港島的中環、上環及金鐘地區,旁邊則是天星碼頭,麗星郵輪也停泊在這,鐘樓週邊則有以金庸小說為主題的花燈展覽,又是一個適合拍照的地方。


※鐘樓


  琇凱與冠葰在向黃大仙求桃花後,兩人感情極速增溫,黏得很,哈哈!兩人跑去買涼茶,口味不是很熟悉,但也不難喝。接下來是「自由活動」時間,我與琇凱、冠葰逛海港城;pl與冠宇坐地鐵到中環看海景;fyc到書局走走。我們逛街這組有些小收穫(不是敗家買戰利品的收穫),第一,有些專櫃是台灣沒有的,像專賣Keroro軍曹的專櫃,衣服超可愛;第二,我們跟專櫃店員哈拉很久,其中一位店員透露三月要來台北玩,他問「一個人一萬港幣夠不夠?」我們聽了全傻眼!一萬港幣相當於台幣四萬四千元,以台灣的物價來說,這足夠玩半個月了吧!我們把在地鐵站看到的「台灣觀光」廣告告訴他,也向他解釋「台灣一杯飲料大約台幣20元,還是750cc;香港飲料則是一杯港幣20元,只有500cc」、「台灣一塊超大雞排40元台幣(香港可能沒有雞排)」,拿兩地物價相比,只差沒告訴他台灣的麥當勞「套餐」只要台幣79元了(這價錢在香港麥當勞剛好買大杯可樂而已)!這位香港店員聽了一臉驚訝,原來台灣物價比香港低很多(香港所得確實高台灣很多)。不過,就精品類來說,香港精品售價比台灣便宜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