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3.02.07

  這次行程不租機車,不管是玩的景點還是吃的景點,全部以步行+鐵路來規劃,所以景點都在車站附近十五分鐘內的路程可到達。

 四城車站

四城車站

四城車站

吳沙故居

  中午吃完肉羹、前往冬山風箏館卻吃閉門羹,轉往四城車站,四城車站是個小站,車站大廳的藍色木椅是早期台鐵車站的特色,目前還保留下來。

  吳沙紀念館位於車站附近,出四城車站後直走穿越台九線進入小巷中,一直直走就可到達。吳沙故居裡展示的是吳沙開墾宜蘭的事蹟,以及守衛鄉里的英勇故事。

  再往北來到礁溪,吃完蔥油餅來到和風溫泉會館泡湯,湯屋設備齊全,價格在礁溪眾多飯店裡算是較便宜的。

蘭陽觀光夜市

蘭陽觀光夜市  

  最後是蘭陽夜市,位於宜蘭後站的蘭陽觀光夜市,去年底才開幕,可能知道的觀光客不多(通常都往羅東夜市),有點冷清,好處是吃東西不必排隊。這個夜市有鐵皮屋搭著,不怕下雨,而且通風設計不錯,不會悶熱,中央也提供桌椅供遊客慢慢吃。夜市裡吃的玩的喝的都有,可且攤販盡量不重複,所以吃的選擇性頗多。我點了100元炸物、三星蔥牛肉棺材板與飲料,都是油炸食物,今晚就好好放縱食慾吧!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