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夜景

日期:2020.01.21台灣/美國 Day1
行程:桃園-洛杉磯
住宿:拉克斯套房飯店(LAX Suites Hotel)

入境通關標示明確

  在空中欣賞完洛杉磯市區夜景,飛機順利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走在通廊上抬頭就可明顯看見綠底白字的「ESTA」指標,持「ESTA」入境美國的我們就跟著它走吧!
  「入境通關」一直都是語言沒學好的我最擔心的事。嚴格來說,入境會經過兩道手續:一、入境資格審查;二、行李檢查。在日本我只擔心第二關,通常第一關就拍拍照、按按指紋,審查官也不太會問問題;但在美國……兩關都很擔心啦!美國安檢向來嚴格,審查官又愛問問題,深怕回答不好原機遣返就麻煩了!
  跟著長長的排隊隊伍前進,我們先遇到一台台的自動通關機器,這機器有中文簡體字介面,操作不難。跟台灣自動通關機器一樣,依照指示掃描護照、拍照、按指紋等程序,接下來機器就會跑出一張熱感應紙,若上面有個大「X」,表示自動通關失敗,就乖乖去人工查驗那邊排隊吧!若感應紙上面沒有「X」符號,表示已完成審查,可以入境,這時就去排另一邊的隊伍,不過這隊伍也會遇到一個人工櫃台,那櫃台不知功用為何,但排隊人龍消化很快。
  我的熱感應紙上被劃大「X」,而曾入境美國、且ESTA仍在有效期內的友人卻順利獲准通關,是因為他上次已人工審查過了?還是我按指紋失敗?我兩人的差別待遇尚不清楚原因。
  出發前做功課,忘記在哪個部落客的文章中看到「朋友可以一起接受審查」,於是原本應分道揚鑣走不同路線的我倆,我硬是將友人拉回,一同排隊、一同接受審查,結果我被審查官要求退回排隊紅線,友人先接受審查。結論:朋友同行還是要分開審!
  輪到我受審,還好是同一位審查官,他應該知道我英文不太行,所以只簡單問了一句「預計停留幾天?」就蓋章了。

歡迎來到USA
  最後一關,拿著入境申報單給審查官,審查官意外地用中文問:「有沒有帶食物?」英文好的友人不知是已進入翻譯模式?還是在飛機上沒睡飽?竟然回了句:「蛤?」還好努力學習中文的審查官並沒有被惹怒,只是重複再問了一次,行李這關也順利通過了。
  整體入境過程還算順利,只是排隊等很久,至少花了一個小時才通關。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