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多車站

日期:2023.07.26
行程:
長崎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乘坐新幹線回博多→一蘭拉麵→Big Camera→大國藥妝→逛街
住宿:東横INN博多口駅前

東橫INN 博多口站前

  回到博多後,剛好下午兩點多,先逛一下車站地下街,再悠閒漫步到「東横INN博多口駅前」大約三點,正好可辦理入住手續。
  之所以選這間飯店,正是因為離車站近,不管是要搭地鐵去敗家,或是明天前往機場都很方便。

搭地鐵前往天神
  放完行李,立刻乘坐地鐵空港線到天神站,這裡是博多最熱鬧的區域,在這辦事最方便(票價210圓)。

天神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

  首先,步行三分鐘來到「一蘭拉麵」,雖然台北也有,但價格有點貴,既然是疫情後重返日本,當然要來回味一下。一進門,看到一群體格壯碩的外國運動員在品嘗拉麵,晚上在飯店打開電視才知道「世界游泳錦標賽」在福岡舉辦,而他們衣服上的國旗表示著是匈牙利國家隊選手。
  完餐後,再步行十分鐘逛Big Camera幫買吹風機,再步行三分鐘到大國藥妝血拚,最後就是自己的逛街時間,買了一件北臉上衣。
  

博多車站地鐵站

日期:2023.07.27
行程:逛博多車站百貨→搭機返台

  十點退房後,正好百貨公司開門營業,於是拖著行李逛幾乎無人的百貨公司(寶可夢店倒是擠滿人)。

往福岡機場接駁車

暫時沒因台灣颱風影響星宇航班

福岡機場

星宇航空飛機

天空愈來愈黑,不時傳來雷聲

雷雨來了

等待起飛空檔,星宇航空送上小羊羹與飲料

星宇航空飛機餐

  結束最後一個行程後,搭乘地鐵空港線再轉乘機場接駁車到福岡機場報到。從桃園機場官網與中央氣象局發布的颱風動態資料來看,星宇航空飛機早上已經從桃園起飛,並降落福岡,而我們隨後也順利登機了,但就在關閉艙門已到起飛時間那一刻,機長廣播:「因為福岡機場雷雨關閉......」,難道我們又要重演一次星宇滯留事件了嗎?不過想想這只是午後陣雨,雨不會下到跨夜啦!而且星宇有從上次教訓中學到經驗,在機上開始發放飲料果汁,並送上小羊羹當點心,安撫旅客情緒。經過兩小時的等待,我也看完不可能的任務6,飛機終於順利起飛,而我為了颱風侵台可能得滯留日本而買的旅平險,差一點就因午後雷陣雨的延遲而發揮功能......。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