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2】

行程:環球影城、鶴橋風月大阪燒

  拖著未完全恢復的疲憊腳步,今天要在「環球影城」待上一天。

  在「全家」買了飲料及麵包當早餐,坐上JR列車,體驗日本通勤族的生活,班班擠成沙丁魚,大阪站的月台更是擠滿了人,列車都有誤點。


  西九条站轉乘櫻島線,「蜘蛛人」列車進站,沒錯,到環球影城就是坐這班車啦!環球影城開園時間是早上九點鐘,我們刻意提早到達,但跟我們有同想法的人也不少,園區外早已排起長長的等待進場人龍。出示「200圓折價券」及兩日版周遊卡,售票小姐卻只跟我收5600圓(原價6100圓),ㄟ~怎麼折價這麼大?與pl討論後,決定按路線玩,繞園區一圈就對了。

  首站是「史瑞克4D電影」,環球影城是普級的園區,驚悚的畫面當然不會有,4D主要是讓遊客有身處電影裡的感受。第二站是「太空幻想列車」,全新體驗的雲霄飛車,雖然車子會旋轉,但不會讓人頭暈,而且隧道裡超華麗,有身處外太空的感受。



  「魔鬼終結者3D電影」又是個不同感受,結合電影及舞台劇的效果,主角一下在電影裡,一下出現在舞台上,很奇妙。「蜘蛛人」是鄉民們力推的遊樂設施,跟著蜘蛛人在電影裡爬上滑下,超刺激!「回到未來」也很刺激,不過大概是我喝太多水,震得我冒冷汗、想吐。「浴火赤子情」帶人體驗片場裡拍攝火災畫面的甘苦,在熊熊熱火的蒸烤下,我冒了許多汗,正好治療剛剛身體的不適。

  「芝麻街」的帶動唱表演圍了許多小朋友及家長,而我等待的「小飛俠夢幻島」在下午一點半開演,內容敘述彼得潘為了救出朋友,與虎克船長決鬥(說日文的小飛俠,讓我有點適應不良)。



  「侏儸紀公園」其實就是急流探險,噴得我一身濕,但在大熱天裡是個享受。「大白鯊」坐船遊湖,遇上鯊魚攻擊,船長演得很逼真。「特技滑梯」也可享受被水噴的清涼,只是我的腳被pl的數位相機壓得好痛。在趕往水世界的路上看了一段搞笑又浪漫的活雕像愛情故事,演員會跟觀眾互動,挺有趣的。



  「水世界」是水上特技表演秀,融合武打劇情、爆破場面,逼真刺激,坐前排觀眾有機會被潑得一身濕。「Hello Kitty」表演很可愛,喜歡她的粉絲一定能看得滿足。我很喜歡「妖魔鬼怪搖滾表演秀」,華麗的舞台,動感的音樂,絕無冷場。「史奴比雲霄飛車」實在太小台了,我與pl擠得超不舒服。



  繞了園區一圈,除了不想坐的旋轉木馬及維護中的雲霄飛車,其他設施幾乎都玩到了,我與pl暫時分開,pl去看另一部4D電影,而我到湖邊欣賞夕陽,並再繞一圈,拍下點亮霓虹燈的環球影城。



  晚間七點十分,另一個我最想看的表演秀登場了──「流行音樂之王」,是的,這是一段麥可傑克森的歌舞表演,熟悉的音樂,動感的舞蹈,讓人不自覺的隨音樂搖擺身體,讚嘆這位偉大的流行音樂天王。晚間八點,重頭戲「魔幻星光大遊行」,一台台電影角色或道具的點燈花車登場,實在華麗。



  從開門玩到關門,我跟pl說:「這是一個我還會想來第二遍的遊樂園,當然不限定是大阪……。」園區雖不大,但表演節目精彩;遊樂設施沒有台灣刺激(是台灣人的胃口被養大),但以電影為主題,非常有特色。原先擔心在遊樂園排隊會很久,實際上最多只花三十分鐘左右在排隊,而且排隊過程中就已經在鋪些「梗」,一些情境影片、合照留念或是真人演出的短劇,看一看也抵消了排隊的時間,重要的是:排隊時有冷氣吹、或噴水霧,怎麼排都不會熱!



  晚餐選擇鄉民們推薦的「鶴橋風月大阪燒」,來大阪除了章魚燒、拉麵,大阪燒也一定要嚐嚐。排隊等了一陣子,輪到我與pl啦!帥氣廚師在我們眼前的鐵板上做起大板燒,我點的是包含各種肉類的大板燒,加麵共1230圓,吃完後我有很大的感想:「台灣夜市賣的大阪燒根本就不能比!等級差太多了。」(回國後的第三天,我在錢櫃再次驗證這句話)另外,我與pl有同樣的疑問:廣島燒與大阪燒是哪裡不同?除了最後加蛋的方式不同,感覺上差不多啊!

  乘坐JR回到民宿,明天將前往第三個城市「神戶」,並準備搭機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