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92P03.jpg  

日期:2017.07.14

行程:桃園機場-沖繩機場-普天滿宮-美國村-海人食堂-座喜味城跡-殘波岬-萬座毛

住宿:R0UTE lNN HOTELS名護(ホテルルートイン名護)

 

  出發的這天,遇到虎航電腦系統維護,報到手續全由人工處理,櫃台拿到我們的護照後,一位小姐先從清單中找出編號並手寫掛行李資料,一位先生則從一疊印好的機票中找出我們的機票,這一天的虎航櫃台就是這麼忙,這麼慢。

  飛機因為虎航作業問題而延誤起飛,早上三點就起床,我愈等是愈疲倦,坐上飛機後只記得空姐說明逃生路線,我就睡著了,連飛機起飛時的衝擊與震動都沒感受到。

DSC_0586P01.jpg

DSC_0587P02.jpg  

  從台灣飛到沖繩約90分鐘,只是從一個很熱的島嶼轉換到另一個很熱的島嶼,天氣的感受沒什麼不一樣。順利的入境與提領行李後,我們在機場出入口處看到times租車的小姐,小姐指引我們乘坐接駁車前往times機場店。一下接駁車,times櫃台小姐立刻幫我們辦理租車手續,我們也將保險升級,多付點錢,才能玩得安心。手續辦完,服務員帶我們領車,並檢查車身狀況,服務員檢查車身時指著刮痕說「保險 OK」,一開始她沒有很細心看,反倒是我與友人看得很仔細,不曉得是否因為我們已將保險升級的關係,這些小擦傷與刮痕都在保險範圍內。

  開車上路後,我們測試了車用導航,發現跟台灣導航畫面呈現有落差,不太習慣,而且導航聲音超小,決定降為參考用,還是以配合慣的google地圖為主導航。

IMG_8018P02.jpg  

IMG_8016P01.jpg  

  駕車來到的第一個景點是琉球八社之一的「普天滿宮」,這座神社看似與一般神社無異,奧妙之處在於神社底下有一座長280米的鐘乳石洞,洞內有一座神殿,若想參觀鐘乳石洞與神殿,必須向入口旁販賣部的巫女登記,留下姓名、台灣居住地址後,巫女就會開啟通往鐘乳石洞的大門,讓信眾參拜參觀,離開時再知會巫女就可以了。

IMG_8019P03.jpg

IMG_8020P04.jpg  

  接著驅車前往車程約十五分鐘的美國村,這裡有免費停車場,自駕的遊客可以不必擔心停車問題。我們在美國村逛了大國藥妝、Dragon Palace內的Seria百圓商店與摩天輪底下的商場,其中在Seria百圓商店花了較多時間,我們買了飲料與夾腳拖,藥妝則打算回那霸再買,所以在美國村的大國藥妝只買了修容組與零嘴。

IMG_8021P05.jpg

IMG_8025P07.jpg

DSC_0593P04.jpg

DSC_0595P05.jpg   

  時間已到下午兩點,還沒吃中餐呢!在沖繩的第一餐安排的是位於讀谷地區的「海人食堂」。海人食堂位於小漁港旁,店內使用的食材絕對是新鮮的漁獲。驅車來到漁港旁可見一棟兩層樓的白色房子,一樓是販賣水產的店舖,二樓就是海人食堂了,而停車場則在白色房子的後方。來到二樓用餐區,價目表上玲瑯滿目的菜色讓人很猶豫,而且每項都很便宜,更讓我難以抉擇,最後選擇一千圓的刺身定食,點餐方式與拉麵店一樣,在自動售票機購買餐券後再交給櫃檯即可。至於好不好吃?問平常沒吃生魚片的我實在不準,而且前一晚幾乎沒睡,此時的我已經頭痛不舒服,沒什麼胃口了。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