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黑田官兵衛」在台灣播出,其中許多情節發生在日本的中國地方,加上日圓持續貶值,讓我興起了「再衝一次日本的念頭」。於是,東拉西湊後總共四人成行。

  農曆年後開始做功課,一開始只想到遊廣島,後來列入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閱讀旅遊書籍後對岡山與尾道充滿興趣,尤其是尾道,古樸的氛圍更讓我心動,於是先將四個主要景點列入行程中。

 

  機票與住宿以簡單化為原則。來回程選擇搭乘華航直飛廣島班機(桃園-廣島直飛航班只有華航服務),平時華航飛廣島是一天一來回班次,去程晚班飛機,回程只有早班九點飛機,但週三與週六各加開早上八點去程班機與中午十二點回程班機,於是決定搭乘週六早班飛機飛往廣島,再搭乘週三午班飛機回台北,無奈午班飛機已無座位,只能改搭早班飛機回台。不過,行程還是五天。

  住宿原本希望四天都住廣島,而且四天都會搭乘新幹線或在來線移動,因此住宿地點以車站附近為主,但7/18與7/19實在訂不到車站附近的平價飯店,後來才知7/18-7/20是日本三天連假,加上適逢廣島球場舉辦日本職棒明星賽,導致車站附近一房難求,於是頭兩天改住岡山,順利訂到CP值高的後樂飯店單床雙人房;7/20與7/21則住附贈早餐的東橫INN廣島站前大橋南,更訂到了雙床雙人房型,讓大家在夜晚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  

關西廣島鐵路周遊券  

  交通部分,四天主行程都會在各城市間移動,因此要買JR套票較划算。我與A友人購買2015版的關西&廣島地區鐵路周遊券」,五天內無限次搭乘山陽新幹線新大阪至廣島區間的自由席,以及在來線新快速、快速與普通車隨意坐,另外可免費搭乘JR宮島渡輪,實在太划算了!而B與C友人欲到博多血拚,則是購買2015版的「山陽&山陰地區鐵路周遊券」,七天內無限次搭乘山陽新幹線新大阪至博多區間的指定席,以及在來線新快速、快速與普通車,當然搭乘JR宮島渡輪也是免費。這些JR西日本鐵道的票券,都可在出國前透過網路預約並列印預約單,抵達日本後憑預約單及護照在區域內的指定車站領取,「台灣訂日本拿」可便宜1000日圓喔!詳情可見西日本鐵道官網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

  至於市區交通,廣島市區及岡山市區可轉乘路面電車,倉敷、尾道與宮島適合慢活的地區就用徒步逛街的方式(主要景點離車站或港口不遠)。

  排完行程後,覺得第四天的廣島市區可以再安排另一個景點,搜尋部落客的遊記後發現岩國的錦帶橋很有特色,於是列入行程中。而岩國市區的交通工具就以公車為主。

  美食部分,因為B友人念念不忘和幸豬排一蘭拉麵,於是這兩個美食先列入。另外廣島燒、宮島牡蠣、星鰻蓋飯、廣島沾麵等當地美食也列入其中,剩下的空檔就看景點附近有沒有在地美食,彈性安排也許會有意外的發現。

  網路部分,C友人購買2G流量的網卡分享給大家使用,但考量這次旅途有分開走的行程,於是我也申辦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做為備用,有需求時再使用,不會增加太多負擔。

  全部確定後,開始製作旅遊手冊,除了既有的行程表、地圖、筆記與記帳欄位外,這次增加景點與美食的文字介紹,主要是考量行程安排較多特色古蹟與寺廟,若能了解這些景點的背景由來,會讓此次旅行更有意義。

  好啦!準備了這麼多,也差不多要出發囉!GO~GO~JAPAN!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