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07.26


※乾淨的札幌街道


  第三天的一大早,檢查貼布的情形~硬梆梆,粉狀變成硬塊,看來前一晚真的有累到。自助式的早餐吃了第二天,我還是習慣吃稀飯,也好奇的拿了一盒納豆。隔壁桌的日本遊客一直往我這瞧,是好奇我吃了納豆後的表情嗎?我只吃了三顆納豆,就放棄了,不是很臭,而是味道很怪,很難習慣的怪味。


※生動的貨車圖案


  吃完飯後,pl提議逛逛植物園,很原始、很大的植物園,不過是"有料"(收費的意思),我們沒進去,繞著植物園走一圈,幾乎用趕的腳程才來得及上車。這幾天日本行沒見到一隻流浪狗,可以很放心的走在人行道上。倒是吉祥的烏鴉很多,走到那都聽得到"啊~啊~"的叫聲。


※北海道神宮祭祀儀式


  今天的第一站是北海道神宮,剛好我們碰上他們的祭祀儀式。販賣部旁有一個籤桶,投一百日幣就可抽一支(類似香油錢),我抽到「小吉」,最近運勢還可以啦!


※插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免稅店


  在前往免稅店的路上,尤大哥說明日本人早餐不吃稀飯、不喝豆漿,因為阿,只有生病的人,吞不下乾飯,才會吃稀飯、喝豆漿,難怪早上的日本旅客要用怪眼神看我,哈!插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免稅店,尤大哥推薦幾樣養身食品,我主要買了一盒食物纖維,聽說可以減肥,希望能夠瘦身但又不想運動的我,就試試囉!


  第三天的中餐還是吃定食,我的接受度下降不少。


※小樽運河


  下午來到小樽運河,是過去外國商船下貨的地方,因此運河旁有許多古老倉庫。小樽運河旁邊有許多人力拉車,都是年輕人在拉車,尤大哥說日本人工很貴,所以一趟拉車要上萬日幣,這也是為何日本街頭到處可見自動販賣機的關係,投個硬幣就能賣煙、飲料,省下許多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