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石莊園

日期:2020.01.23 Day3
行程:
好萊塢湖公園-星光大道-杜比劇院-中國戲院-灰石莊園-比佛利山莊-羅德歐大道-比佛利威爾希爾飯店-韓國城-格里斐斯天文台
住宿:洛杉磯市中心速8飯店(Super 8 by Wyndham Los Angeles Downtown)

灰石莊園

灰石莊園

灰石莊園

灰石莊園

灰石莊園

灰石莊園

  離開好萊塢,轉往比佛利山。「灰石莊園」原本是石油大亨Edward Doheny送給兒子的禮物,但後來入住沒多久就過世了,之後由洛杉磯市政府收購後開放自由參觀(外部)。莊園外有一個大型平面停車場,開放免費停車。
  停好車後,首先進入的是外部庭院,包括一座長方形庭園與一片種植高聳樹林的庭園。走著走著進入城堡旁,城堡通廊、牆壁、大門都可以隨意拍,但城堡建築物內部就不能隨意進入了,裡面沒有對外開放。好萊塢或電視影集劇組常以灰石莊園做為劇中的豪宅場景,來參觀時可以回憶看看在哪部電影看過這些場景?

比佛利山莊
  前往羅德歐大道的路途上,會經過比佛利山莊。「比佛利山莊」住了許多富豪與好萊塢明星,有些在地旅行社推出明星豪宅行程,帶著追星逐參觀大明星的住家「外觀」。我們買不起豪宅,也買不起行程,就在外面的比佛利花園拍拍照啦!

羅德歐大道

羅德歐大道

羅德歐大道

羅德歐大道

  車停在比佛利花園附近的免收費停車區,步行逛逛「羅德歐大道」。羅德歐大道位於比佛利山莊下,這條路的兩旁店家都是精品名店,買不起就在櫥窗外看過癮囉!在這麼高貴的區域逛街,隨處可見名牌車、敞篷車,來加州玩遇上好天氣,再租個敞篷車來開好像也不錯!

比佛利威爾希爾飯店
  羅德歐大道走到底就是「比佛利威爾希爾飯店」,這老牌飯店有著近百年歷史,是電影麻雀變鳳凰的主要場景。

石鍋拌飯
  規劃行程時擔心洛杉磯的塞車會延誤行程,所以在交通時間上都會加倍估算,結果,今天太順暢了,距離最後一個看夜景的行程還有90分鐘以上。於是,臨時安排到韓國城找美食,我們找了間方便停車的韓國料理,老闆娘說韓文,我們溝通不良,但好在牆上有菜單圖,點菜不難。我點了石鍋拌飯,老闆娘端了五道菜與一碗飯,「ㄟ?該不會是要我自己將五道菜放入碗裡,然後自己攪拌吧?」、「難道被牆上菜單照片騙了嗎?」等了幾分鐘後,正統的石鍋拌飯端上桌,還有一碗豆芽湯,很道地ㄝ!(差點誤會老闆娘了!)因為這是第一次在美國餐廳用餐,要來面對美國用餐的小費文化,看了其他桌很久,「這種老闆娘兼服務員的餐廳到底要給小費嗎?」帳單上只有一個數字,也看不出來是否含稅與含小費,自己按計算機試算也算不出,「就當作含稅、不含小費處理吧!」於是就自己再加15%小費,並湊個整數,鈔票就放在桌上離開了。

洛杉磯夕陽

格里斐斯天文台

  傍晚來到「格里斐斯天文台」,剛好看夕陽,不過這裡看夕陽與夜景的人很多,車位難尋,我們在找車位中看夕陽。繞了一下,還是停比較遠一點的路邊,收費一小時10美金(天文台前廣場也是10美金)。美國路邊停車收費要自己來印單子:一種是一個車格一台機器,看預計停多小時就投多少錢(或刷卡);另一種是多台車共用一台機器,駕駛先預估要停多久,刷卡付費,列印停車單,再放在駕駛前的擋風玻璃上即可。我們還要看夜景,預計停兩小時,所以刷了20美金,列印單據後放在駕駛座擋風玻璃前。有的停車場以15分鐘為單位,有的以30分鐘為單位,看要停多久就加多少錢。

洛杉磯夕陽

洛杉磯夜景

  電影《樂來越愛你》拍攝場景「格里斐斯天文台」位於山上,適合看夜景,但天還沒完全暗下來,我們先參觀內部。常態展免費,解說基本天文常識,地球公自轉、日蝕等。約晚上六點,我們到戶外看夜景,這裡可以將洛杉磯市區夜景一覽無遺,棋盤式的街道規劃非常清楚,但就在此時場館人員與警衛開始大聲嚷嚷,大意是「這裡即將關閉,請趕快離開!」什麼!這裡不是開放到晚上10點嗎?怎麼突然趕人?而且館方幾乎就是驅離的口氣在大喊,不知發生啥事。此時內心小劇場出現:館方內部發生離奇死亡案件……ㄟ?不對啊!發生命案柯南會喊通通不能離開,要求封閉現場才對啊!總之,我們的夜景行程就提早結束,預繳兩小時停車費也無法退錢,此時才上山的遊客只能失望而歸。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