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萊塢

日期:2020.01.23 Day3
行程:好萊塢湖公園-星光大道-杜比劇院-中國戲院
-灰石莊園-比佛利山莊-羅德歐大道-比佛利威爾希爾飯店-韓國城-格里斐斯天文台
住宿:洛杉磯市中心速8飯店(Super 8 by Wyndham Los Angeles Downtown)

美式早餐

美式早餐

  Super 8住宿附贈早餐,早餐內容有自製鬆餅、吐司、貝果、優格、熱咖啡、柳橙汁、爆米花、穀片等,一旁有烤麵包機與微波爐可加熱,早餐選項不多,但吃粗飽還是可以滿足的。

好萊塢

好萊塢

  第一個行程來到「好萊塢湖公園」,這裡是拍攝山坡上白色「Hollywood」著名標誌的地方。話說這標誌是陰錯陽差成名的,當年這只是個建案的廣告標誌,房子蓋好後標誌也逐漸荒廢,直到好萊塢商會決定修復它,並申請商標專利,於是「Hollywood」成為當地著名地標。

星光大道

好萊塢

好萊塢

  接著驅車來到「好萊塢星光大道」,我們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前兩小時4美元。星光大道上商店林立,紀念品店販賣著各式T-shirt、帽子、馬克杯等,當然還有最能代表好萊塢電影的「奧斯卡小金人」。人行道地板上佈滿星星,這些星星上面留有影視產業重要人物的姓名,以張顯他們對這行業的貢獻。

杜比劇院

杜比劇院

杜比劇院

杜比劇院

  「杜比劇院」2001年啟用,於2002年起是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場地,劇院大廳與階梯可以自由參觀,兩旁的牆柱有放置歷年得獎資訊,也有為來年得獎者預留空白位置。而劇院內部提供付費導覽,想親身經歷站在奧斯卡頒獎舞台上的感覺嗎?可以買張票體驗一下喔!

中國戲院

中國戲院

  「中國戲院」早期是奧斯卡頒獎典禮場地,現今仍肩負著許多電影首映會的任務。戲院外觀就像是座宮殿,很有特色(晚上才發現飯店床頭的照片景物就是中國戲院)。廣場地板上留有許多手印,這些是電影明星的手印與簽名,比較近期的就是復仇者聯盟啦!這些手印的發想來自哪呢?據說是當初建造劇院時,某人不小心踏在未乾的水泥上而得到的靈感。
  除了兩劇院之外,這裡也有座杜莎夫人蠟像館,不過我去過香港與泰國的分館了,就沒排入行程中。
  行走在星光大道上,可以看到裝扮成電影人物的cosplay,像米老鼠、蜘蛛人等,但別興奮的朝他們拍照,據說被他們發現了就會開始纏著要合照,最後收筆小費才肯放人離開。另外路邊還有許多人在發CD,別以為跟在台灣發面紙廣告般的小事就拿了,這些人懷抱著歌唱夢想,自行錄製CD發給人可不是免費試聽,而是要索取費用做為夢想基金,千萬別上當囉!還好事前有告誡友人在這容易被騙上當,不要搭理陌生人,我們在此全身而退。
  我們逛逛星光大道附近的麥當勞與小七,只感覺不舒服,因為地板髒汙黏黏,走起來很噁心。外頭街道有遊民,也有異味,但有的異味不是遊民傳來的臭酸味,是股很嗆鼻的味道,之後在舊金山與友人討論此事時認為是大麻的味道。我對這城市的印象分數又扣了幾分。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