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荏柄天神社  

日期:2016.01.28

行程:飯店-搭乘京急本線至橫濱站-轉乘JR至北鐮倉站-圓覺寺-建長寺-鶴岡八幡宮-荏柄天神社-鐮倉宮-報國寺-小町通商店街-キャラウェイ咖哩飯-搭乘JR回關內站-步行回飯店

住宿:橫濱滿意酒店(Hotel MyStays Yokohama)

荏柄天神社

荏柄天神社

荏柄天神社  

  沿著鶴岡八幡宮前門旁的小路走,我來到「荏柄天神社」,這裡供奉學問之神──菅原道真,與之前曾到訪的福岡太宰府天滿宮都是日本三天神之一,也因為其性質類似台灣的文昌君,因此有許多學生慕名前來參拜。幸運的是,這裡的櫻花也開了,雖然數量不多,但提早在日本賞櫻也是一大驚喜。

鎌倉宮

鎌倉宮  

  在櫻花樹下休息一會,整理一下一天的資料後,步行來到一旁的「鎌倉宮」。鎌倉宮的特色是「獅子頭守」,象徵吞噬厄運並祈求幸福的意思。另外旁邊有村上義隆的代罪人偶,摸一摸代罪人偶可以將自己的病痛轉移過去,我原先不知該如何進行這儀式,是先觀察日本人的做法後再複製貼上。

報國寺

報國寺

報國寺--竹庭

報國寺--竹庭  

  再步行往比較偏僻一點的報國寺前進,報國寺知名的是一片高大的孟宗竹林(門票200元),陽光從竹林縫隙間灑下一道道光線,真是美呆了!竹林範圍雖不大,但漫步在其間讓人不禁會放慢腳步,抬頭仰望高大的竹林,欣賞另一角度的美景。

小町通

キャラウェイ咖哩飯  

  慢慢逛回鎌倉站附近,來到小町通商店街,在巷弄中有間美味的「キャラウェイ咖哩飯」,這裡的咖哩有牛肉、起司、豬肉、雞肉與干貝口味,價錢依飯量制定,以我點的牛肉咖哩來舉例,小的300g是730圓,大的飯量是550克為760圓(皆含稅),兩者間價錢只差不到10元台幣,飯量卻差近一倍,那當然點大份的啊!結果,貪心的下場就是差點吃不完!店家熬製的咖哩醬很濃稠,吃得出來添加很多香料一起熬煮,辛香感十足,算是很重口味的咖哩,而牛肉部分幾乎已融入咖哩醬中,可見燉煮時間很久,店家在製作醬汁時非常用心。

  轉到若宮大道上,先到藥妝店買痠痛貼布,今天爬了這麼多階梯並走了很多路,兩腳開始痠痛,為了不影響後面五天的行程,還是買盒貼布救雙腳吧!另外我在「豊島屋本店」購買伴手禮,這裡有名的是鴿子餅乾,價格依分量包裝有所不同,在鎌倉幾乎可見遊客們人手一袋,送禮自用兩相宜啦!

伊勢佐木商店街  

  買完伴手禮,於鎌倉站搭乘JR至大船站,再轉乘JR根岸線至關內站,並沿著伊勢佐木商店街回飯店,沿路上看到五六百元的豬排飯,也看到麵包店在割引,改天再仔細逛逛,先回飯店休息貼藥膏再說啦!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