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ochen 2005.01.19 pm03:26

  新年剛走完不到20天,我已經跑了四次診所。前兩次是看感冒,最近兩次則是看牙齒。

  上週踏進這家牙醫診所,填完初診資料、繳完掛號費,護士開始大聲嚷嚷,「有沒有人說過,你的名字真好聽」、「名字很夢幻」,而且還用很「嗲」的聲音慢慢唸出~ruo--chen,說真的,二十多年來這些我都習慣了,倒是出現了我從來沒聽過的好聽理由--你的名字唸起來,舌頭感覺很順,不會饒舌。徹底被打敗了,不過也體會到五月天「小護士」這首歌給人快樂的感覺!

  話說上次去看牙醫是要補蛀牙,而且拖了四個月才去補,嘴一張開牙醫說話了「你很少用牙線吧!」真是準ㄝ,於是開啟了我一連串的「看牙旅程」。機器的聲音讓人很不舒服,治療時的痛也讓人很難受,但還是得硬著頭皮看下去才行,否則,熬成了拔牙那就更難受了。

  這周是洗牙,果然洗出一堆結石,但就在洗牙的同時又被牙醫看穿--「你刷牙的方式不對喔!牙齦都萎縮了,牙根外露」,天阿!真是一真見血阿!此外,洗牙的同時還看出一堆問題,包括我沒發現的兩顆蛀牙,及已經蛀了多年卻不敢去處理的智齒(原來我的智齒已經無聲無息的冒了出來!)。

  下周排定要處理那兩顆蛀牙,再下周排定拔智齒,我的牙齒診所之旅看來還有的走了。

  不知道下次牙醫又會發現什麼我所不知道的爛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