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ochen 2005.03.17pm03:23

  3月19日是我入伍滿200天的日子,按照上次滿一百的舊例,來回顧一下第101-200的軍旅生活吧!

  2005年一開年事情可不少,首先,連上上士排副「強哥」將調任別單位,殘忍的是,正式調派的前一周消息才傳開來,又要走了一個好人,心中難免不捨。他那爽朗的笑聲、風趣的言談、渾圓的身材以及騎乘單車的身影,將深留在連上每位弟兄心中。

  第二件事是換旅長,新旅長上任第一個月我沒什麼特別感覺,但第二個月起就有些不同了。

  第三件大事真夠大條了--駐地鑑測!周五發布消息,周一就要開始一連三天的鑑測,全連只有兩天時間做準備,老鳥專經過、下過基地不需太擔心,但我們這些菜鳥可就麻煩了,CPR、65步槍、45手槍、50機槍、T85榴彈槍、敵機識別、防護三寶等,所有背誦資料須在兩天內消化,至於體能測驗....只能自求多福了!

  第一天測體能,第一關就是我的死穴手榴彈基本投擲,毫無意外地沒過關,剩下的單槓、仰臥起坐問題不大,至於跑3000公尺,可就沒百分之百的把握了!我們一群二兵排在隊伍中間,前後左右周遭都被一兵包圍,這下壓力可大了,分明就是想以包夾戰術將所有人護送過關。起跑了,速度還真是快阿!第一圈跑完體力還可以,第二圈跑完一半已經撐到極點,但終點就在眼前,說什麼都要撐下去,也是對自我的一種極限挑戰吧!最後兩百公尺,開始「個人發揮」死命的衝,而我早已沒體力加速,只能維持原速度跑完,14分鐘左右的成績,及格了,也是生涯跑3000最累的一次。熬過第一天的體能測驗,剩下的背誦操作都不怕了,因為這是我的強項阿!

  鑑測完畢,連上要開始春節佈置與環境整理,說真的,從一月中到二月底這段期間,連上很少操體能,原因在於要過年了,環境整理的公差不少。

  一月下旬,排組來了個新排長,砲排終於滿編了。排長是義務役軍官,看起來就是剛下部隊的菜樣子,但我的認知會和連上許多人不同,這部分等到二月就有明顯的顯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