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王廟  

日期:2016.07.09

行程:鄭王廟-臥佛寺-玉佛寺-大皇宮-考山路-帕蓬夜市

住宿:席隆夜色(Glow Trinity Silom)

泰式炒麵

現榨果汁

自助餐   

  行程第四天,我們在BTS鐘那席站旁的一家自助餐吃早餐。正納悶著泰國人早餐吃什麼?好像也沒特別吃的料理?利用手機爬文,原來泰國人三餐吃的都差不多,沒有說早餐會特別吃點不同的(像台灣可能是油條、豆漿、漢堡或吐司等),其中一項泰國人最常吃的就是「自助餐」,不過這裡的自助餐不像台灣是顧客自己夾菜,老闆憑良心開價錢,在泰國是以選擇菜的種類來給價,以我們吃的這家來說,選擇一道菜是20泰銖,兩道菜是40泰銖(都含白飯),其實很便宜喔!不過,我已經點泰式炒麵了,自助餐就留待明天試試啦!加上檸檬汁的泰式炒麵真是好吃,也是微酸辣的豐富滋味。

  在路邊除了常見的調和飲料攤(滿滿冰塊,而且都標榜是採用雀巢的沖泡粉),另外常見的就是現榨果汁,寶特瓶裝的現榨柳橙汁(還是香吉士汁?)一瓶20泰銖,三瓶50泰銖,怎麼能不買呢?喝起來感受得到是真貨,不像便利商店10泰銖買的飲料都是色素調出來的。

昭披耶河  

轉船至鄭王廟

昭披耶河N8碼頭  

  又乘坐著BTS來到沙潘塔克辛站(Saphan Taksin),今天遊景點的交通工具不一樣啦!我們要坐船遊昭披耶河的景點啦!出發站一樣是中央碼頭站(Sathorn),這裡有許多掛有不同顏色旗幟的交通船,停靠的站也不一樣,所以船票價格也不同,如果是像我們這種背包客,只要認明搭「橘旗」船,各景點都會停靠,而且票價一律14泰銖,CP值破表啦!

  先搭船來到N8 Tha Tien站,我們要先到對面的鄭王廟參觀,在N8碼頭旁有接駁船可至對面的鄭王廟,單程3泰銖。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供奉的是鄭信,他是中泰混血,歷史上曾驅逐緬甸軍,是史上第一位海外華人皇帝,至今仍被泰國人崇拜(在遊船上可見到泰國人會朝著鄭王廟的方向雙手合十拜拜)。鄭王廟裡非常華麗,最特別的建築是五座舍利塔,其中中間那座最為高大,有泰國的艾菲爾鐵塔之稱,舍利塔外牆有階梯可攀爬,根據旅遊書所載傾斜角度有75度,非常陡,可惜的是參觀時外牆正在維護整修,無法體驗。

臥佛寺

臥佛寺

臥佛寺

臥佛寺

臥佛寺

臥佛寺  

  離開鄭王廟,坐接駁船回到N8碼頭,步行前往「臥佛寺」,臥佛寺門票100銖,可兌換一瓶小瓶礦泉水。臥佛寺占地廣大,大大小小的佛塔與佛殿要逛完可要花上許多時間,時間很趕的話就看最重要的46公尺臥佛啦!巨大的臥佛根本裝不下照片裡,太壯觀了!

玉佛寺

玉佛寺

 玉佛寺

玉佛寺

玉佛寺

玉佛寺

玉佛寺

玉佛寺

玉佛寺

玉佛寺

大皇宮

大皇宮

大皇宮

  玉佛寺與大皇宮位於N9站,若要從臥佛寺步行過去也可以,大約12分鐘路程。由於是皇室重地,門口有衛兵守著,入內也要檢查行李,參觀服裝也不可露肩露膝蓋,若服裝不合格,大門入口旁有衣褲可借。這裡門票500泰銖,包含其他N15站附近景點的門票,但那些景點離碼頭甚遠,個人覺得參觀價值還好,就沒列入行程中。首先進入玉佛寺,諾大又金碧輝煌的寺廟與佛塔讓人嘆為觀止,真的太美了!可惜的是遊客太多,特別是中國團客的聲音特大,連園內都有簡體字公告「禁止說話,導遊除外」,還是無效,這吵雜噪音與眾多的遊客讓人無法細細欣賞這些建築,只想速速離開。接下來是皇宮群,一樣是金光閃閃,展現皇室的氣派。旅遊書與某些部落客都特別提醒這裡的旅遊詐騙猖獗,可能會騙你「大皇宮沒開,幫忙介紹其他景點」,或是騙你「衣褲被借光了,可提供衣褲賣你」等,千萬別相信他人的言語。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