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考山路  

日期:2016.07.09

行程:鄭王廟-臥佛寺-玉佛寺-大皇宮考山路-帕蓬夜市

住宿:席隆夜色(Glow Trinity Silom)

雞腿飯  

  參觀完大皇宮,又熱又累,趕緊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大皇宮入口處的對面是一整排商家,來看看有哪些好吃的食物吧!

  東看看西看看,最後選擇小七旁邊的一家餐館,店內空間狹小,二樓也有座位。我點了一份雞腿飯跟一顆椰子,雞腿醬汁與台灣不同,也加了不少香料在裡面,別有一番風味。

騎兵

密密麻麻的電線

考山路

都是歐美遊客的考山路  

  考山路(Khao San Road)位於N13碼頭,但從大皇宮走過去也不過十分鐘路程,所以我們步行過去。

  考山路是歐美背包客天堂,這裡有許多便宜民宿、酒吧,李奧納多的電影「海灘」就是在這取景。我們在考山路的麥當勞坐下休息,來來往往的客人都是歐美觀光客,沒見到任何一位東方遊客,出去逛逛時亦是如此,只有在回程時看到幾名東方臉孔。這裡除了有許多西方餐館外,泰國道地路邊攤也很多。就在我們逛逛的時候,有名泰國人手上端著紅色盤子,裡面裝著黑黑的食物向我們推銷,仔細一看,她賣的是~蠍~子~~!!這看了怎麼下肚啊!

烤香蕉  

  離開考山路,準備回N13坐船回市區,沿路上看看路邊攤賣著什麼食物,意外發現到「烤香蕉」(3個20泰銖),將香蕉放在火爐上烤,竟然能烤出不同的口感,綿密的口感有點像在吃烤番薯,但卻更扎實,很獨特喔!

昭披耶河

昭披耶河  

帕蓬夜市  

  傍晚回到市區,來到BTS席隆線的莎拉當站(Sala Daeng),這裡也頗熱鬧的,最著名的就是晚上六點開始的「帕蓬夜市」,但這夜市有點讓人小小失望,以賣衣服、包包及手錶為主,幾乎沒有賣吃的。突然友人被某泰國人纏住,根據我出國前做的功課就直覺出事了,一看友人手上的傳單標題「SEXY SHOW」,又聽到泰國人說出「free」,沒多久泰國人就引領著友人往前走,友人沒興趣但也沒意會過來發生啥事,我趕緊叫他「向左轉」,利用攤販間的通道快步離開,以免又被纏住。帕蓬夜市周邊也是許多情色場所,這類人士會想辦法招引客人入內,當在裡面看了秀後,想走出該場所往往要付一筆不小費用,跟之前所說的完全不一樣,遊客必須提高警覺才能防範。

  另外,帕蓬夜市附近還有日本街與男孩街,日本街就是情色街了,因為我們抵達時還是天亮的六點鐘,所以沒看到辣妹拉客,還是很正常的日本料理街;而男孩街是同志街,一樣有很多男孩拉客,想看秀也是有的,只是聽說口味頗重鹹。

芒果糯米飯

芒果糯米飯

晚餐  

  回到飯店附近吃晚餐,本來想找間小餐館吃飯,但店內沒座位了,只好打包回去吃,我們點了兩種飯與綠咖哩雞,又到自助餐夾了空心菜與打拋豬,再加上巷口的炸雞與帕蓬夜市的芒果糯米飯,這一餐吃得超撐啊!只是空心菜比預期的辣很多,而綠咖哩雞感覺應該是配白飯吃,這兩道菜有點失誤了。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