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象  

日期:2016.07.08

行程:AK Travel集合-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場-叢林騎大象-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夜市

住宿:席隆夜色(Glow Trinity Silom)

騎大象

椰子冰淇淋   

  驅車來到大象園,大象是泰國代表性動物,來到泰國要跟大象接觸一下囉!

  進入園區大門後,有一頭小象等著與遊客拍照,遊客可以先給小象一筆泰銖,小象會給予熱情回應:用象鼻抱抱你,最後象鼻用力在臉頰上親一下,好吧!小象雖然可愛,但我覺得有點恐怖就沒試了。

  隨後就是騎大象啦!說真的,我覺得大象有些可憐,所以乘坐時腳盡量不踩踏在象背上。至於騎乘大象有什麼感覺?一開始搖搖晃晃,要跟同伴一起抓座椅重心保持平衡,後面就習慣顛簸了。象伕指引大象行進路線,穿過椰子樹林、過河(不會噴水),好奇的是椰子樹上的椰子都不採收的?好多都掉下來爛掉了。最後每人給象伕20泰銖小費,結束騎乘大象體驗。休息區有販賣椰子冰淇淋(30泰銖),挖空的椰子殼擺上幾粒椰子冰淇淋,上層鋪上椰肉片,濃郁椰子香讓我消暑不少。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夜市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夜市也有coco  

  此趟團體行最後在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夜市結束,有人會加購觀賞人妖秀的行程,也是在河濱夜市裡,我們沒有加購觀賞人妖秀,剩下來的就是自由行時間了。這是將老舊倉庫改建而成的夜市,名字是「夜市」,但一點都沒夜市味,餐廳價格不低,也不是賣路邊平民小吃類,我們決定到外面去吃。在園區逛著逛著,這裡有間換錢的銀行,我們拿千元台幣換泰銖,換到1030泰銖,匯率是1.03,雖然沒有Super Rich漂亮,但比很多市區不到1的換錢點高了。又是逛著逛著,看到熟悉的「CoCo都可飲料店」,正港的台灣味在這啦!不過,原價35元新台幣的珍珠奶茶過個洋水就變成65泰銖,嗯~還是喝泰式奶茶就好了。另外,要買伴手禮的人可在這裡的「美珍香」購買,價格比Big C便宜一些。

路邊小餐廳

蝦子炒飯

路邊熱炒

蛋包炒粿條  

  走出夜市,我們選一家有店面的家庭式餐廳填肚子,熱情的年輕老闆本來要外出,看到我們走進來又走回店裡幫忙招呼,店裡沒有過多的裝潢,但LOGO、用youtube連接音響設備的設計應該都是年輕老闆自己發揮的。我點的蝦子炒飯上桌,炒飯香味撲鼻而來,接近台灣炒飯的香味,比第一晚的炒飯好吃很多(75泰銖)。接著嚐嚐路邊攤,繼續考驗腸胃接受能力,點了一份泰式蛋包炒粿條,道地正統泰國微酸辣味道,那些香料豐富了整道菜的層次,好吃啊!友人仍不過癮,在小七買了微波「打拋豬」,味道比中午在水上市場吃的還要重口味,我喜歡。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濱夜市   

  準備回市區,河濱夜市有「紅旗」免費接駁船到中央碼頭站(Sathorn),在中央碼頭旁有BTS的沙潘塔克辛站(Saphan Taksin),但在此站等候列車時要注意,因為新開通的BTS紫線與席隆線共用一側月台,所以要聽清楚廣播說明是開往哪裡的列車,若是開往National Stadium國立體育館站,就是進市區的席隆線捷運啦!

塞車的曼谷街頭  

  回到飯店旁的小七,逛著逛著發現自助式飲料機有賣泰式奶茶,就盛裝一杯回飯店享受啦!小七的泰式奶茶可以不加冰塊,不像在路邊攤買飲料都是滿滿的冰,所以味道是更濃郁、更香甜,也因為太甜了,我喝了幾口後又加點白開水,風味仍在,所以我覺得小七的泰式奶茶CP值較高啦!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