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雄海洋公園  

  

日期:2012.07.08

  這次J友人想省點車錢,2012花蓮行的去程不坐高貴的太魯閣號,改乘坐200元的半直達區間車,對號入座,台北到花蓮也只要三個小時的行車時間。

  首日的下半天安排海洋公園行程。在此之前,我們來到「東海岸花蓮遊客中心」,在制高點上看著太平洋湛藍的海水,吹著海風,心曠神怡。

東部海岸  

  第一次來海洋公園,買了490元的午後票,下午兩點半進場,可以玩到傍晚六點半閉園,在週日下午遊客不多的時段,遊樂器材幾乎不必排隊等待,又能看到兩場重要的秀,挺划得來的。

遠雄海洋公園纜車  

從纜車上看海盜船  

  入園後乘坐纜車至最高點,再走下山。遊樂器材主要分布在海盜灣、海底王國與布萊登海岸,其中海底王國的遊樂器材比較適合親子同坐,布萊登海岸的旋轉木馬我也沒興趣,所以我們直接挑戰海盜灣的海盜船與海盜大驚航。「海盜船」沒想像中的恐怖,但落下時還是會讓我的內臟各器官感覺癢癢的;「海盜大驚航」則比預期的好玩,全程有三段俯衝滑道,濺起的水花淋了一身濕,在大太陽下真是舒服。

  「摩天輪」尺寸算是中型的,升高時可看見太平洋美景;「海底世界」則可透過玻璃窗見到海豚泳姿;「美人魚生態教室」在固定時段有專人解說。

海獅秀  

海豚秀  

  下午四點十分是海獅秀,四隻肥滋滋的海獅表演各項打招呼與可愛的表情,牠們還會打排球與打籃球,實在有趣;五點鐘則是海豚表演,跳躍頂球表演水上行走都難不倒牠。

  最後我們來到「探險島水族館」,展覽著各式水生動物,挺有趣的。這裡當然也少不了海底隧道,雖然很多地方的海洋公園幾乎大同小異,但每次看見魟從頭頂游過還是會覺得興奮與開心。

遠雄海洋公園  

  總結一下花蓮海洋公園的心得:佔地不大,遊樂器材不多,好玩度比不上國內西部的遊樂園,買全票進場感覺划不來;但趁著暑假期間買張午後票,避開周六下午時段入園,玩遊樂設施不必等待,也能看到秀,CP值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