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早上10:10,太魯閣號抵達花蓮站,六天五夜的熱血花東屏之旅正式展開。

  租車、入住民宿,一些自助旅遊例行手續辦好,先填飽肚子吧!花蓮火熱的「公正包子」,還不到十一點人潮就已大排長龍了,小籠包獨特的內餡與醬汁,受歡迎的程度是要耐心等待二十分鐘才吃得到的。口渴了,鑽進花蓮舊市區小巷內,來杯廟口紅茶,這裡的特色在於店門口一根根鋼製水管,紅茶就是從鋼管裡流出,於是有人稱「鋼管紅茶」。


※參觀靜思堂

  花蓮豔陽高掛,中午時刻特地排了一些室內景點,首先來到慈濟靜思堂,靜思堂大殿下方展出慈濟志業的歷史發展與現況。看到慈濟教育這一塊時,我想起最近的品格教育政策,也想到人本教育,很想親眼看看慈濟與人本是怎麼收服人類的劣根性。三級古蹟「慶修院」,許多人在石佛像上掛牌許願,不外乎是事業、學業、健康。


※松園別館

  旅遊路線拉回市區,「松園別館」日據時期的建物,老建築活用後吸引大批觀光客,在這可見花蓮市區街景、遠眺花蓮港及太平洋,如果行程不趕的話,喝杯下午茶也是不錯的。


※是魚?還是人?

  位於美崙工業區內的「花蓮酒廠」,與台灣其他酒廠相較,規模小很多。來酒廠就是要吃冰,我吃了百香果冰棒,當地吉安農會出產,而pl不曉得吃了哪種口味的冰棒,好像是從埔里來的,哈哈!就像特地到香港買台灣製的鞋子一樣,怪怪。「四八高地」清楚呈現七星潭地形,山脈、海岸連成一線,壯觀、美麗。

  陽光還是很大,先到「柴魚博物館」吹冷氣吧!逛了一圈出來,外頭販賣區師傅正表演新的沙西米吃法,但烤架實在太熱,沒耐心看下去,於是二度走進柴魚博物館,看影片裡的師傅表演新的沙西米吃法(本人就是外面那個啦!)食材有用大火烤過,但切開後外層是熟的,內部大片魚肉還是生的,就是新吃法啦!


※七星潭

  每次來花蓮,一定要到七星潭看海,雖然太陽毒辣,但好天氣拍出來的大海、天空特別藍。我與fyc、pl脫掉鞋襪,不是要治療香港腳,而是泡腳玩水。記得來花東海邊玩水,不要離海岸太遠,太平洋數千公尺的深度千萬別挑戰。

  前往自強夜市的路上,回到母校「花蓮教育大學」裝開水,意外發現行政大樓牆上仍掛著花教大的校徽,連同上次發現圖書館的臨時借書證也是花教大留下的,看來,合併後只有大門的牌子改成「東華大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