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蔥油餅--黃色發財車  

  

日期:2012.07.08

  在花蓮市復興路上有兩家都稱老字號的炸彈蔥油餅,一個是以黃色發財車」改裝成攤販,另一個則是塗裝成「藍色發財車」,今天要吃哪家呢?兩家都試試吧!

炸彈蔥油餅--黃色發財車  

  先來到「黃色發財車」,已經有不少遊客在旁等候。「黃色發財車」的炸彈蔥油餅是下午一點開賣,我們到的時候並沒有預期的大排長龍畫面,拿到的號碼是十幾號,原因一是離開賣時間還有十分鐘左右,二是網路部落格舊文的註記是下午一點四十分開賣,所以遊客尚未聚集吧!

炸彈蔥油餅--藍色發財車  

炸彈蔥油餅--藍色發財車   

  在同行的J友人等候同時,我去買「藍色發財車」的炸彈蔥油餅,同樣是下午一點開賣,但聚集的人明顯少很多,只有一團不到十人的團客在旁喝紅茶等蔥油餅,而我拿到的號碼只有個位數字。

  在等老闆開伙的時間,老闆娘與團客們聊著這幾年花蓮小吃店的爆紅現象,不知是真實感觸?還是話中有話意有所指?一點開賣後,順利等到藍色炸彈蔥油餅,油炸餅皮外表酥脆,內在卻仍保有彈性嚼勁,搭配我最愛的半熟蛋黃,好幸福!

炸彈蔥油餅  

  吃完藍色炸彈蔥油餅,黃色炸彈蔥油餅也快到了,只是觀光客們都是三個五個的在買,等待時間也拉長了。終於到手了,黃色炸彈蔥油餅外皮一樣酥脆,半熟蛋黃也很好吃,但我沒吃到餅皮的Q度,所以這一場炸彈蔥油餅比拚結果,我判定:藍色發財車獲勝!

  至於J友人,他投黃色發財車一票,理由是醬料味道較重,合他重鹹的口味。

  對了,不想現場排隊等待的話,也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喔!黃色發財車電話號碼 0919288590;藍色發財車電話號碼 0955282038

廟口紅茶   

後記:這一天先在廟口喝了紅茶一杯,在等待藍色發財車蔥油餅時,老闆娘說她在廟口紅茶都是喝杏仁茶,於是在第三天回車站前,我又到廟口紅茶店點了一杯杏仁茶,想說是在地人推薦的,結果「好辣」!不過聞起來沒有很重的杏仁味,口感濃郁,而且不時吃得到碎果粒。而J友人在炎炎夏日點了青草茶去火,結果「好苦」!完全不加糖的青草茶,一般人很難吞下吧!最後在吃剉冰時,我分了點混了糖水的冰塊給J友人,他才喝完這杯青草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