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車載老媽回苗栗玉清宮拜拜(最近這類行程會多起來),在地的四阿姨來陪我們,還有她的大兒子,我的表弟也來了,嗯~當完兵有變man喔!

  我跟表兄弟間的感情很薄很薄,國小五年級前還會玩在一起,但六年級我的賀爾蒙開始作祟,不太願意跟他們一起玩,獅子座面子拉不下來(也許是嫌幼稚吧),在那些舅舅、阿姨眼中,我變成一個愛耍孤僻的小孩,也因為這樣,過年回外婆家我堅持當天來回,要嘛就拒絕回去,自然而然與表兄弟們疏離了。

  他是二表弟,一樣是師範體系出身,不過他是國中老師資格,今年應該會代課。
 
  我承認對於拜拜很不專業,只知道面對廟要右進左出,至於裡面供奉哪些神明是完全不知,碰到兩尊以上的拜拜順序更是糊塗。先讚揚一下這間廟不錯的地方,他們不接受信徒燒金紙,做環保。

  拜完文昌帝君後,四阿姨問:「這尊你應該很熟?」我脫口答:「我(大學聯考)沒有親自拜!託別人拜的。」四阿姨對於我的誠實有點受不了,怕得罪神明,哈!不過,我相信神明早知道啦!老百姓做什麼事能逃出祂的慧眼?

  拜完一輪後,老媽開始行三跪九叩之禮,四阿姨眼見「聖杯」難產,希望我也陪老媽跪一跪,我立刻用理智的判斷回絕:「這是數學二分之一機率問題!」還一副要數學系畢業的表弟背叛母親、認同我科學理論的樣子,但表弟只負責哈哈大笑,看來他算是虔誠組的。

  三個聖杯求到後,稍作休息,四阿姨看到我牽著老媽的手走路,回虧:「哪個媽媽看到這麼孝順,馬上把女兒送給你當老婆!」最好這個時代還這麼淳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