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ochen 2004.12.16 pm03:40

  2004年9月1日,搭上開往成功嶺的專車,展開我的軍旅生活。2004年12月9日晚上,在連上與我的同梯弟兄共同慶祝這值得紀念的第100天。

  成功嶺,聽起來很硬,但其實也還好,只是我們不像很多新訓單位操課時可以打「小營」,操課時永遠背著一壺水走來走去。在成功嶺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剃三分頭(生涯中只有嬰兒時期比這還要光吧!)、第一次與上百人脫得一絲不掛地洗澡、第一次打靶、第一次丟手榴彈(假彈,但也沒及格過)、第一次拿65K2步槍...等等。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展現男人的「色」也是在成功嶺,大概是關太久了,懇親會時很自然的會把眼神飄在美眉上。新訓時分到的是經理班,初期沒啥事做,但到了末期要整理經理裝備,只有慘字形容,尤其是清點棉被時,沒人能逃過塵蹣的攻擊(幸運的是,此時沒抽中技測班,輕鬆不少)。總之,成功嶺的班長到連長,都挺搞笑的,第一個月很快就過完了。

  大抽籤時,四成機率外島籤,偏偏前面二十多人約七成把本島籤都抽走了,心中已有不妙的打算。看著手上的籤,再看看投設在螢幕上的單位表,大聲唸出「六軍團第***旅」,抽中本島籤心裡是偷笑的。隔天,看著共同打拼的弟兄被一輛輛專車載走,心中充滿不捨與感慨,好不容易共同建立起的革命情感就這樣被拆散了。

  到了龍崗幹訓班,一看環境就是涼到不行的單位,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只是中繼站,而我的落腳處是***旅,剛聽到還搞不太清楚狀況,直到有位同樣待撥到此單位的班長如此形容「每天就是追著戰車跑」、「全中華民國第一操的是摩步旅,第二操的就是這啦!」突然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但想想「聽來的不見得準,還是得實際體驗才知真相」,心理調適的還不錯吧!就這樣,從中午十二點等到傍晚五點,旅上終於派車來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