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60165  

日期:2007.08.16
  
  約五點二十分,我們回到海豚樂園,樂園內早已座無虛席。同樣的,受到動物保護法的規定,在這邊看不到粉紅海豚跳火圈,只有遙遙呼拉圈,跳躍頂氣球等可愛動作。購買海豚樂園的票還可以到「海底世界」一遊。新加坡的海底世界曾經是全亞洲最大的水族館,我小時候看電視看到想出國,就是為了「海底世界」,當然在今天看來,新加坡的海底世界已經不夠看了。搭乘電動手扶梯,在海底世界一遊,感覺自己好像迴轉壽司繞阿繞。再搭乘紅線公車,我們來到海灘區,一樣先填飽肚子。我在小吃街點了一份砂鍋豬扒飯,好吃!再點一碗蝌蚪仙草冰,過癮!不過,我與L先生也太享受了,吃到團員走光光,我們的冰還沒吃完。沿著海灘走,來到最後一個點,也是出發前做的功課中,網友最推薦的一個點--海之頌,星光水火海上大匯演。不過就是水舞表演,台灣也有阿,很希奇嗎?
P8160176  
  
  嗯!一般水舞表演就是噴噴水柱、搭配音樂與燈光吧!但聖陶沙的水舞可讓我大開眼界,首先由演員們以歌舞劇的方式開場,然後開始聲光效果十足的水舞秀。除了傳統水柱、燈光、音樂,還以雷射投射在水幕上,呈現出可愛活潑的卡通人物,也可投射影片畫面在水幕上,最後以驚奇的演火秀做結尾,讓人讚嘆連連!看完整場秀,我只有「感動」兩個字可以形容心情,台灣想拼觀光業,除了自然資源的優勢外,好像就缺少了精緻、創意、美學在裡面,所以各地方政府辦出來的活動都差不多,沒有獨特、可以讓人一再回味的部分。
P8160182  
   
行程感想:本來聖陶沙是要在第一天下飛機後就自行前往,但團員人數太多,耽誤太多時間,於是計畫在第三天下午的自由活動時前往。而旅行社也剛好排在同時間前往聖陶沙,於是我開始進入天人交戰的兩難,跟團還是自由行?我傾向自由行,因為跟團費用可以拿來玩更多的設施(有些我想去的點並不在旅行社的安排中)。而L先生喜歡跟團、熱鬧的感覺,於是我妥協了。實際玩下來,我建議聖陶沙行程可以自由行,因為所有設施都可搭乘免費環島公車到達,而且路線簡單,不會迷路。而跟團很多時候會浪費時間在排隊、等人上面(因為要團體行動),所以行程會一直被壓縮,有時想多停留拍照,也要顧慮到集合時間。還有就是行程的自主性,跟團有一定的行程,但不會每個點都去,例如我想到魚尾獅塔、希樂索砲台、摩天塔,可是這些導遊是不會安排的。當然,跟團就省去買票、研究地圖的麻煩。各有利弊,看個人喜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