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170111  
 
   
日期:2007.08.17

  最後一天了,時間過得好快,要不是過去三天行程太緊湊,身體的疲勞一直無法恢復,要不然很想多停留幾天。

  這幾天同行的團員一直互傳台灣最新的颱風消息,因為強颱預計週五至週六會侵襲台灣,有些團員很怕台灣機場關閉,會回不了家。但我內心卻有點high,因為這有三種可能:一、順利到家;二、起飛前台灣就關閉機場,這樣可在新加坡多停留一天;三、起飛後,才宣布關閉機場,這就可能轉降香港,在香港玩一晚。第三案我還挺喜歡的,哈哈!

  一早起床,導遊帶我們到「財富之泉」,這與中國風水有關,香港富商在圓環旁興建五棟大樓,象徵手掌上的五根手指頭,而圓環設計一座噴水池,正在手掌上,而水又代表錢財,這用意就很明顯了吧!導遊說若要沾財運,那就得繞著圓環走五圈,但走五圈也是很耗體力的,於是我們的遊覽車代替雙腳,就繞了圓環五圈。

P8170185  

  離開財富之泉,我們抵達「魚尾獅公園」,在這要拍張大合照,很幸運的,除了團員外,導遊的身影只出現在我的相機中,成了真正的「大合照」。

  第三個地點是免稅鑽店,由於新加坡沒有課關稅,所以這裡的鑽石比台灣便宜很多。我沒有送人的對象,看看就好。

  最後,新加坡有名的商店--永安堂萬金油,不知道為什麼,新加坡的萬金油很出名,而這裡還賣了追風什麼東西的(全名忘了,治療運動傷害)、印度髮油等。

P8170126  

  拿完名產,我們直奔樟宜機場,由於高雄團的飛機比我們台北團早半小時,所以我們也得提早到機場做準備。劃好機位,真幸運,坐在窗戶旁,真的可以像小鳥一樣飛在空中看美景了。在機場吃了日本拉麵填肚子,約台幣兩百多元。剩下的時間開始亂逛,直到登機。

  回程中,終於是說華語的小姐來服務我,不必再湊英文了。飛機從台灣海峽進入台灣的那一刻,看到萬家燈火的美景,我好感動,好美阿!進入機場的前三十秒,飛機飛越城市上空,街道、大樓、招牌、逛街人群離我很近,好清楚。

  順利的回到台灣,雖然中正機場第一航站很醜,但卻有著親切的海關人員,說著中文,充滿濃濃的家鄉味。我愛台灣,我愛這片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