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四月初時,很想找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放鬆一下,此時台視正上演「比賽開始」,畫面中藍藍的天空、藍藍的海水,讓我想起花蓮的美景,於是開始籌畫這一次的「花蓮秘密逍遙遊」。

  5月1日下午一點半,正好接到「G9相機修好的通知」,來得及加入這次逍遙遊的行列。下午四點,從埔心坐區間車北上,趕搭五點二十分樹林發的太魯閣號。抵達花蓮時已是晚間七點半,租機車、挑了頂有護目罩的安全帽,趕往飯店。

  第一天的晚上,選擇在市區「敗家」,買了牛仔褲、幾件衣服,走在曾經熟悉的街道裡,卻發現「花蓮變化真大」!名產店擠滿遊客、小吃攤排起長長人龍、街道旁也新開張許多商家。




  第二天早上,騎著車「刻意」經過南濱公園、北濱公園、美崙田徑場、門諾醫院、中信飯店、東台灣廣播電台(有一年半的光陰都在這主持電台節目)、花蓮師院(我的母校)。先到七星潭看海,F16戰機呼嘯而過,此時接到何振的電話,卻也沒破壞我的好心情,因為,眼前的景色太美啦!




  突然靈機一動「那就回學校圖書館吧!」走進花蓮師院大門(現為東華大學美崙校區),學校與三年前到訪時沒有太大改變。走進圖書館,換了臨時證件(學妹挺不錯),刷卡,冷氣的味道一點都沒變,紅色的樓梯地毯已褪色嚴重,圖書館內的設備也沒太多變化,來到二樓找台電腦坐下,開機後警告「禁止連線遊戲及上色情網站」、「遠端監控程式中」,哈哈~誰在圖書館這麼不長眼啊!




  在校園內繞了一圈,正好是「抽宿舍」的日子,學生會也舉辦「外宿博覽會」,讓我想起過去大學四年的時光,「抽宿舍」還真是我的專長啊!每抽必中!「涵翠湖」是花師最美的景色,只是湖邊的柳樹好像少了很多,可惜。




  離開時,特地注意大門的招牌「國立東華大學美崙校區」,我的母校「國立花蓮師範學院(教育大學)」迫於大環境的無奈而消失了,從那畢業的我,又能在教育圈繼續拼多久時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