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站  

日期:2018.02.11
行程:防府天滿宮-防府城市休息站-長田屋廣島燒-和平紀念公園-廣島城天守閣-天神地下街-一嵐拉麵
住宿:福岡登峰酒店

新幹線  

  來到熟悉的廣島。因為友人未來過中國地方,於是排行程時就空一個下午時段給他挑地點,最後他選了廣島。
  同樣在車站前搭乘廣島路面電車,這裡就不能使用「名偵探柯南 山口周遊券」了,沒有電子票證的我們,只能投零錢,車上有兌幣機,而且會依紙鈔或硬幣面額配適當的硬幣比例,例如我們坐到「原爆ドーム前」,車資為180圓,我利用兌幣機投入500圓硬幣,它不會只兌換5個100圓硬幣,而是會配給10圓數枚及100圓硬幣數枚,下車時投入180圓即可。

廣島燒--長田屋  

  2015年訪廣島時在車站品嘗了有名的「麗ちゃん」廣島燒,這次決定要換間,上網爬文後選了位於和平紀念公園旁的「長田屋」廣島燒。

廣島燒--長田屋

廣島燒--長田屋  
  正午用餐時間,外頭排了長長人龍,既然來了就排隊吧!在外排隊同時,店員會出來先幫忙點餐,並詢問要坐餐桌區還是鐵板吧檯區,我們以跑行程為優先,所以坐哪就沒差了。菜單部分,有英文翻譯菜單,沒有中文菜單,但有圖片,對照一下也不會太難。也許是在這用英文溝通可通,以及餐點好吃,所以長田屋多次被國際旅遊網站認證受獎。

廣島燒--長田屋

廣島燒--長田屋  
  在外排了約四十分鐘,終於可以進屋裡「等」,不過在屋內也沒等太久就可到用餐區了。我們被安排在餐桌區,中間一樣有鐵板,不過我們的廣島燒不是在這裡製作完成的,而是師傅在鐵板吧檯區製作完成後再送過來的,而餐桌區的鐵板只是讓製作好的廣島燒持續加熱保溫,避免讓顧客吃到冷掉的食物。
  我點的是1100圓的「special廣島燒」,有蛋、豬肉、蕎麥麵條、烏賊、魷魚、蔥等,滿滿的料、稍硬的麵條口感、不會太鹹的醬汁,廣島燒就是好吃啊!
  PL說了一段回憶:我們第一次在日本自助旅行時,第一個晚上剛到京都,也是祗園祭祭典的前一晚上,我們吃的第一餐就是路邊攤販的廣島燒……。哇~這麼久的事他竟然還記得,有寫文字紀錄的我卻是忘得一乾二淨……(慚愧)。
  接下來是自由時間,因為和平紀念公園我已參觀過,所以不打算進去了,想到本通商店街找間星巴克坐坐,我向PL大致說明參觀重點、約定時間集合後,就放生囉!(關於和平紀念公園可見2015年這篇http://jojoyang.pixnet.net/blog/post/206418448

廣島城

 廣島城

 廣島城  
  到了約定時間,我們往廣島城方向走,上次來沒入天守閣,這次就進去參觀看看囉!「廣島城」別稱鯉城,1589年毛利輝元於交通要點太田村三角州進行築城,於1599年建設完成。天守在1931年成為指定國寶,但1945年8月6日美國在廣島投下原子彈,使廣島城在原爆中化為灰燼,直到1958年天守才重建完成。

 廣島城

 廣島城

 廣島城

 廣島城  
  花370圓買張門票參觀,裡面展示武士的住家日常、兵器等,也提供遊客變裝體驗,頂樓瞭望台可見廣島市區景色,慢慢逛可以逛很久。

 廣島電車  
  逛完廣島城,趕車回小倉拿行李,再趕往博多住宿,這也是最後一次將「山口周遊券」的價值發揮到極致的最後機會了!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