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羚羊峽谷

日期:2020.01.26 Day6
行程:下羚羊峽谷
-馬蹄灣-格倫峽谷-拉斯維加斯
住宿:神劍飯店(Excalibur Hotel)

大峽谷國家公園

  早上八點退房後開車上路,路旁一樣雪白。今天又是七百公里長征,途中參觀下羚羊峽谷與馬蹄灣,最後目的地是拉斯維加斯。

大峽谷國家公園
  與昨天相同,從大峽谷國家公園南入口站進入,因為一張票是7天內不限次數使用,所以我們出示昨天購買門票的收據給管理員看,管理員就放行了。行駛路線就是往Desert View的出入口處方向走,昨天的空餘時間沒想到要過來這走走,今天就彌補一下錯過的風景囉!不過,我們只停留一個點,其他景色就邊開車邊看,畢竟這裡到下羚羊峽谷要兩個半小時的路程。

好直的路

沙漠

沙漠

沙漠

沙塵暴嗎?

  離開國家公園後,手機依然無訊號,景色又轉回沙漠、沙漠、沙漠……,而原本的晴朗好天氣,眼前的天空忽然有團巨大迷霧,是沙塵暴嗎?原來是霧氣,今天無法在晴朗的天氣中拍照了。
  羚羊峽谷有兩處,「上羚羊峽谷」與「下羚羊峽谷」,參觀的都是因暴雨侵蝕出的峽谷地形,被侵蝕的砂岩呈現彎彎曲曲有弧度的螺旋形,加上岩石上特殊的條紋與光影的變化,勾勒出一幕幕不可思議的美景。

辦理下羚羊峽谷的旅行社

Ken%5Cs Tours旅行社

  我們選擇參觀「下羚羊峽谷」,由於這幾年景點爆紅,我們在台灣就先上網購票了。羚羊峽谷位於原住民的保護區,禁止一般人隨意進入,必須參加當地旅行團,由嚮導帶領才能進入羚羊峽谷。經營下羚羊峽谷的有兩間旅行社:Ken's Tour與Lower Antelope Canyon Tours,我們參加的是Ken's Tour,購票網站於下https://www.lowerantelope.com。由於經費有限,我們參加十人團,每人40美金(不含稅),因為峽谷空間有限,十人團有點擠,無法好好拍照,若是為了攝影而來,可以考慮參加更小的4人團行程。
  旅行社要求提早30分鐘報到,早上11:00我們在購票處報到(不想敗興而歸的話還是提早訂票吧!),領取實體票券(熱感應紙),票券上會寫是11:30的第幾團。等待期間我們整理行李,因為峽谷內不能帶背包,而旅行社也無提供置物櫃,所以我們將重要物品隨身攜帶外,其他包包就放在後車廂裡了。
  約提早五分鐘,旅行社人員開始集合大家,大家各自找自己的嚮導,十人到齊後驗票、步行至下羚羊峽谷入口處。

下羚羊峽谷
  下羚羊峽谷位於地表下,必須經由陡峭的鐵梯往下步行(一定要穿球鞋),為了安全,嚮導時時提醒「不能拍照」,一有人違反規定嚮導就停止前進,直到團員們都離開鐵梯才能開始拍照。

下羚羊峽谷

下羚羊峽谷

下羚羊峽谷

下羚羊峽谷

下羚羊峽谷

下羚羊峽谷

下羚羊峽谷

  雖然嚮導很認真做導覽,但聽不懂英文的我,美景當前怎能放過?我忙著拍照,導覽就交給維基百科啦!
  一路上嚮導會教團員們如何拍出美照,哪個角度會拍出什麼動物形狀的照片,嚮導也會幫團員們拍合照,這麼用心的為大家服務,最後當然要給些小費囉!

下羚羊峽谷
  經過約80分鐘的導覽,我們重新回到地表上,嚮導要我們回頭看「地表上看起來的長條裂縫就是我們剛剛走的下羚羊峽谷」。雖然下羚羊峽谷團費很貴,又要開很遠的車才能到達,但我認為走這一趟非常值得,人生就是要親眼見見美好的事物啊!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