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谷南緣

日期:2020.01.25 Day5
行程:大峽谷國家公園
住宿:大峽谷廣場酒店(Grand Canyon Plaza Hotel)

  早上八點半在飯店吃完昨日買的吐司,準備出發前往大峽谷國家公園。

車頂結霜了

車頂結霜了

大峽谷廣場酒店

往大峽谷國家公園

  不知是半夜下雪,還是空氣中水氣凝結的關係,車頂結了一層霜,而路邊堆積起白色的霜雪(無法半夜外出證實,只好自己製造名詞),陽光灑落樹林中,通往大峽谷的路旁景色好美。
  大峽谷國家公園為高原地形,於1979年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由科羅拉多河侵蝕切割形成,整個大峽谷面積非常的大,後以最深的最一段列為國家公園。園區分為南緣、北緣、西緣,西緣的熱門景點就是天空步道,而北緣冬季下雪道路封閉,最多景點的就是南緣這一區了,我們造訪的就是南緣囉!(以下說的都是南緣)
  洛杉磯開車來大峽谷南緣至少8小時(我們就是開了一整天的車),若是從拉斯維加斯過來南緣大約是4.5小時,而拉斯維加斯到西緣的話則是2.5小時左右。所以,改從洛杉磯坐國內線飛機到拉斯維加斯,再自駕玩大峽谷,也是不錯的選擇。
  開車來到大峽谷國家公園南入口買票,一個人是20美金,或一台小客車35美金,票券是7天內可重複使用。我們開車進國家公園,付35美金買門票,由於隔日還會穿過國家公園,所以收據要好好留存,7天內都可使用。門口的售票員會詢問要哪種語言的地圖,我們要了中文版地圖。

大峽谷南緣.jpg
  大峽谷國家公園內有免費遊園車,共有紅、紫、藍、橘四條線,其實看的都是同一個峽谷,只是角度不同,視野不同。不過,紅線與紫線冬季沒有營運(紅線3/1-11/30、紫線3/1-9/30),我們只能選藍線與橘線,沒能坐到紅線有些可惜。

藍線巴士

飯店

鐵路

大峽谷南緣

原住民保留建築物

  將車輛停放在遊客中心,我們先搭乘藍線遊園車,在第三站「Train Depot」下車,這裡有個火車站,遊客也可以選擇搭火車來大峽谷,這裡的霜雪堆積得比較厚,銀白色世界很漂亮。往遊園車站牌旁的小階梯上去,馬上吸引我的目光,讓我飛奔前去(高原地形快走好喘),「它就是大~峽~谷~本谷啦!」在教科書或電視上看了這麼多年,終於能親眼一見,太感動了!這裡有間Hopi House,販賣原住民手工藝品。這裡還有間飯店,想必很搶手,要預訂手腳要快。興奮的拍了好多照片,回到站牌等遊園車吧!

大峽谷南緣

馬場

  來到「Bright Angel Lodge」,這裡也是賞大峽谷的地點。像我們這種沒準備裝備也沒錢的貪生怕死之徒,就是坐坐遊園車看大峽谷;若是預算夠的話,可以搭乘直升機遊大峽谷;若是裝備夠(雪鞋、登山杖等),可以從Bright Angel Lodge步行走峽谷步道,往下深入峽谷中。這裡有個舊時養騾場,也有些小木屋提供住宿。

大峽谷鐵路
  接著遊園車大都停靠停車場的點,但當我看到駛入車站的火車,立刻在某站跳下車(興奮到忘了站名),就是要下去拍拍火車啊!

午餐披薩
  遊園車大約15分鐘一班,不久後我們坐著遊園車來到Market Plaza Eastbound,這邊有餐廳、超市、咖啡廳與紀念品店,我們在超市旁的一家速食店享用中餐,國家公園的餐飲總是比較貴,我點一份個人pizza花了9.08美金。

大峽谷南緣

大峽谷南緣

大峽谷南緣

大峽谷南緣

  藍線走完,回到遊客中心搭乘橘線東行遊園車,我們先搭到最東邊的Yaki Point,這裡可以近距離體驗到峽谷的雄偉(還有更東邊的景點,只能自駕前往);往回搭到Pipe Creek Vista,這裡感受到的是峽谷的壯闊。
  回到遊客中心換搭橘線西行遊園車,來到Mather Point,這裡距離遊客中心近,也很貼近大峽谷的壯闊,不過遊客超級多,想找角度拍照卡位功夫要很好。只剩一個賞日落的點了,但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決定步行回遊客中心,搭藍線到Market旁的咖啡廳休息一下,一杯中美式2.46美金。

大峽谷南緣

大峽谷南緣

大峽谷南緣

大峽谷國家公園

  傍晚四點,又回遊客中心搭橘線西行遊園車到最後一站Yavapai Geology Museum,Yavapai Point是官方推薦的賞日落的點,但不知是冬季日落角度不對嗎?感覺沒有特別美ㄝ,反而接近日落時好冷。
  整體心得:南緣的確是省錢遊大峽谷的好地點,若是冬季來,只有橘線與藍線遊園車,藍線站點多,但以生活機能為主,連結停車場、火車站、住宿、餐廳、露營等點,能停留賞景拍照的點不多;橘線站點少,但都是拍照點。所以冬天來的話,能走的點不多,不需太早到,或是再自駕到最東邊的點「Desert View」,就不會像我們一樣留了好多空白時間(當時怎沒想到)。另外,冬天白天有陽光很舒服,但傍晚太陽下山會很冷,外套還是要帶著。
  夏天來的話,多了紅線與紫線,從地圖上看,紅線大都是拍照點,紫線則是連結園區內外的接駁路線,所以夏天來的話還可以欣賞紅線角度的大峽谷。
  最後提醒,若是使用中華電信國際漫遊方案,進入大峽谷範圍內無手機訊號,所以要從別的地方導航來大峽谷,或是從大峽谷前往馬蹄灣、羚羊峽谷等地,記得先下載離線地圖。(使用別的上網方案就不清楚囉)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