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古屋城  

日期:2017.02.04

行程:桃園-名古屋機場-CHECK IN-矢場とん味增豬排-名古屋城-德川園-熱田神宮-新幹線ESCA地下街-Sky Promenade 46F展望台夜景

住宿:第一富士酒店(Daiichi Fuji Hotel)

 名古屋城售票處

名古屋城二之丸東庭院

名古屋城表二之門

名古屋城  

  於名古屋站乘坐地鐵櫻通線至久屋大通,再乘坐名城線右回至市役所站,我們來到「名古屋城」,地鐵七號出口距離東門較近,我們於東門售票處購買「名古屋城+德川園共通券」640圓。

  從東門進入名古屋城範圍,會先見到二之丸庭園與二之丸廣場,庭園範圍比想像中小很多。

名古屋城本丸御殿

名古屋城本丸御殿-表書院

名古屋城本丸御殿-表書院

名古屋城本丸御殿-表書院

名古屋城本丸御殿-對面所

名古屋城本丸御殿  

  順著路線走,即可來到重新修復的「本丸御殿」。本丸御殿是尾張藩主作為宅邸與政府機關「書造院」建築物,初建於1615年,但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因空襲而焚毀,目前已完成部分區域之重建工作,並開放遊客參觀,參觀前須脫鞋並寄放隨身包包於置物櫃(置物櫃須投幣100圓才能使用,取物時會退回100圓)。

  本丸御殿是採用天然檜木建築而成,一入內就能聞到天然木頭味道。隔間內除了大片塌塌米外,最吸睛的就是色彩繽紛、繪製細膩的「障壁畫」,山水與動物皆是栩栩如生。來到「表書院」,這是謁見用途空間,房間內有一段地板高於其他塌塌米,背板障壁畫又特別大幅,可猜想這是地位崇高的人所乘坐之位。「對面所」是藩主與家臣、親屬會面或宴席時的場地,四周皆繪有京都與和歌山之名勝。「下御膳所」則是廚房,準備食物的地方。本丸御殿尚未全部修復完成,這只是其中一部分,其他修復工程仍在進行中,全部修復工程預計2018年完工。

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金鯱

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 重現江戶時代

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正門

名古屋城  

  接著參觀「天守」,1610年時德川家康命人興建,於1612年完工,後因二戰燒毀,現在的天守是後來重建而成的。天守為地下一層、地上七層之建築物,各樓層展示名古屋城的歷史文物、兵器與當時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最頂層七樓則是展望室,可眺望名古屋城四周景觀。

觀光巴士站

觀光巴士  

  我們從東門進正門出,也算是繞名古屋城一圈了。在名古屋城的正門處有觀光巴士可坐。「ME~GURU觀光巴士」每週二至週日定時繞行名古屋市區主要觀光景點,乘坐一次210圓,無限次乘坐的一日票為500圓,若是持「每月8日與週六日」發行的週末環保一日券,也可免費乘坐觀光巴士。

德川園

德川園

德川園虎仙橋

德川園虎尾

德川園西湖堤

德川園

德川園

德川園

德川園觀仙樓

  乘坐觀光巴士來到德川園,此為尾張藩主的宅邸,西元1931年時第19代戶主決定把宅邸與庭園贈給名古屋市。我們持共通券入場,日本庭園造景藝術是別有風味,包含小山、小瀑布、小船、小屋與湖泊,特別的是這裡還有座「西湖堤」,是仿杭州西湖所建。德川園一旁還有德川美術館,也有販賣德川園與德川美術館的共通券,不過我對德川美術館沒太大興趣,就沒入內參觀了。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