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古屋城二之丸廣場  

日期:2017.02.04

行程:桃園-名古屋機場-CHECK IN-矢場とん味增豬排-名古屋城-德川園-熱田神宮-新幹線ESCA地下街-Sky Promenade 46F展望台夜景

住宿:第一富士酒店(Daiichi Fuji Hotel)

搭乘機場電車往一航廈

搭乘機場電車往一航廈

搭乘機場電車往一航廈

搭乘機場電車往一航廈   

  農曆年後第三天,搭乘台灣虎航來趟日本中部之旅,但尚未出發就不太順利。

  首先,不少人自行延長年假出國,導致信用卡銀行配合的停車場爆滿,無位可停,到了現場才要我改停機場第二航廈地下停車場。停好車,接下來要改搭「機場航廈電車」至第一航廈,於是拖著行李上第二航廈三樓,又搭電梯下樓至搭車處,航廈電車抵達第一航廈後,繼續拖著行李搭電梯,抵達虎航櫃台時已離出發時間剩下約一個半小時。

  虎航許多航線離境班機集中在早上六點到八點時段,造成櫃台前等待託運的人龍超長,這一等又耗掉不少時間,直到地勤人員手持「名古屋」牌子出現,讓我們先辦理登機手續,才順利拖運行李。

名鐵名古屋機場站

名鐵名古屋機場站

名鐵名古屋機場站  

  飛機降落在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後,我們步行至「交通廣場」,搭乘名古屋鐵道空港線進入市區,特急車至名古屋車站行駛時間約37分鐘,自由席單程車資為870圓,非常方便。

  第一次到名古屋車站,這是由JR在來線、新幹線、名古屋鐵道、兩條地鐵、近鐵與臨海線所共構的車站,這車站迷宮實在是大啊!讓我在找飯店時耗費了一些時間。將行李寄放於飯店後,我們來到新幹線車站ESCA地下街的「矢場とん味增豬排」

矢場とん味增豬排

矢場とん味增豬排  

  味增是名古屋的特產,「矢場とん味增豬排」的味增味道頗為獨特,擁有獨特香氣又不會死鹹,我點的是「鐵板豬排」,1836日圓,價格不便宜,但分量十足。矢場的客源除了觀光客外,日本客人也頗多,早上十一點就已排起長長人龍,甚至於我們晚上八點多經過時都還在排隊,可見店家受歡迎的程度。

  用完餐後開始今天的行程,因為氣象預報第二天會下雨,於是將第二天的室外行程改為今天跑完,而今天的室內行程就改至第二天,這樣照片拍起來也比較好看啊!

  名古屋地鐵有發行一日券740圓,乘坐四次就可回本,在自動售票機就可購買;而為了鼓勵市民多加利用大眾運輸系統,名古屋市政府選定每月8日、週六日為環保日,特別推出600圓的「週末環保一日券」,此票券可搭乘地鐵、市營公車與觀光巴士,使用範圍更大了,同樣在地鐵自動售票機販售。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