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中的橫濱港  

日期:2016.01.29

行程:飯店-搭乘地鐵藍線至關內站-橫濱市開港紀念會館-神奈川縣廳本廳舍-橫濱稅關-山下公園-冰川丸(臨時未開放)-橫濱海洋塔(不登塔)-中華街-橫濱大世界-橫濱博覽館-媽祖廟-關帝廟-搭乘港未來線至新高島-原鐵道模型博物館-搭乘JR橫濱線至新橫濱-UNIQLO-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搭乘地鐵藍線至阪東橋-步行回飯店

住宿:橫濱滿意酒店(Hotel MyStays Yokohama)

  一如天氣預報,第三天要在雨中渡過,但雨勢不算大,算是可接受的消息。

三塔之一:橫濱市開港紀念會館  

橫濱市開港紀念會館  

  早上參觀橫濱三塔:橫濱市開港紀念會館、神奈川縣廳本廳舍、橫濱稅關,這三棟建築物都集中在同個區塊,僅隔街相望罷了。看起來氣派輝煌的「橫濱市開港紀念會館」,興建之初是為了紀念橫濱開港50週年,內部除了仍在使用與外借之區域外皆可參觀。

三塔之一:神奈川縣廳本廳舍  

  「神奈川縣廳本廳舍」就是縣政府啦!本廳舍於1928年完工,一旁為新廳舍。

橫濱三塔:橫濱稅關  

  「橫濱稅關」建於1934年,內部免費參觀,展示內容包括日本對外貿易現況毒品走私仿冒品歷史資料等,非常豐富。

山下公園

冰川丸  

  又來到橫濱港旁,雨天的橫濱港跟前兩天景色大不相同,天空灰濛濛,陸地上冷冷清清。冷清的「山下公園」,平時是欣賞夕陽與海景的好地方,今天只有小學生戶外教學到訪時才有人氣。停在海上的「冰川丸」,是二戰時期大型的客貨船,退役後停泊在山下公園旁供人參觀,只是固定休週一的冰川丸,到訪時卻未開放登艦參觀,今天是週五耶!

中華街

中華街

中華街關帝廟

中華街天后宮  

中華炒飯與牛肉麵  

  一旁的「橫濱海洋塔」在過去是橫濱港的燈塔,現已改裝為多功能用途。漫步來到「中華街」,街道旁好多販賣糖炒栗子的店家,而最吸引學生光臨的則是包子店。中華街裡滿滿是中華料理餐廳,多人一點的小團體可選擇合菜,像我隻身一個人的也有個人餐可選,我最後選了一家店坐下休息,點了牛肉麵與中華炒飯套餐,果然跟預期的不遠:牛肉麵非常不道地,湯頭有肉燥味道,滷包香料太淡。日本老闆與華人老闆娘從頭到尾都用日文與我溝通,沒認出我是說華語的。

  在中華街內供奉華人的主要信仰:媽祖信仰的「天后宮」與關聖帝君「關帝廟」,寺廟範圍都不大,可順道參拜。

橫濱大世界

橫濱博覽館  

  「橫濱大世界」與「橫濱博覽館」是室內遊樂場所,樓下為商品販賣區,可自由參觀,樓上遊樂區則要付費才能進入。小雨未停,愈來愈冷,在路口的星巴克休息一下再上路吧!

原鐵道模型博物館  

原鐵道模型博物館  

原鐵道模型博物館

台灣鐵道展

原鐵道模型博物館

原鐵道模型博物館

原鐵道模型博物館  

  搭乘港未來線來到新高島站,參觀「原鐵道模型博物館」(門票1000圓),裡面展示館長原信太郎多年來珍貴的收藏品,包括車票、車牌、車輛模型等,此時正好展出台灣鐵道展,原信太郎曾來台體驗鐵道風情,在這也有他的珍藏品與旅途紀錄。最有趣的是動態展示區,這裡有大型的軌道模型,列車依班表在多條線路行進,場景也分白天與夜晚的變化,聲光效果十足。另一側動態展示的是橫濱地區地上軌道,列車會隨著白天與夜晚的時間而停止或發車,很有趣。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步行到橫濱站搭乘JR前往新橫濱,先在車站樓上的UNIQLO敗家,隨後步行五分鐘前往「新橫濱拉麵博物館」(門票310圓),內部裝潢成昔日日本街道老車站戲院澡堂等場景,帶人進入時光隧道中。中央廣場則是各家拉麵店比拚的地方,遊客們可購買食券品嘗道地的美味拉麵。

  下了整天綿綿細雨,雨傘開開收收的也壞掉了,在飯店旁有間超市,就隨手買把黑色摺疊傘(沒色可挑了),想說隔天可能還會用到,沒想到,這回氣象預報不準了,這把新傘在此趟旅程中沒再使用過了。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