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國國技館  

日期:2015.02.06

行程:兩國國技館、早稻田大學、Chat Noir早午餐、新宿思出橫丁Bic Camera原宿明治神宮Cafe Ratia表參道濱松町世界貿易大樓展望台看夜景澀谷一蘭拉麵

住宿:美格蘭飯店(The Hotel Bellegrande

  東京街頭仍是冷颼颼,但太陽高掛,所有景色都是美的,愉悅的心情開始第三天的行程。

  經過兩國國技館,這是日本相撲大本營,只要有比賽時,這裡車水馬龍,人潮川流不息;但二月非相撲賽季,氣氛與天氣一樣冷。

大隈講堂

只能遠觀校園內

早稻田大學(只能隔門拍)  

早午餐  

  來到著名私校「早稻田大學」,但大門深鎖,怎麼回事?原來是準備辦理入學招生考試,關閉校園,進出須憑學校證件。門口拍拍、知名的「大隈講堂」拍拍,帶點失望的心情準備搭車。但肚子有點餓,在早稻田站附近發現便宜的咖啡店,一份套餐500圓,可以接受。

新宿某造型特殊的大樓

新宿思出橫丁  

  來到新宿,行程上排的是「新宿御苑」,但看了地圖路程不近,而且這季節也沒什麼特別好看的,於是拿掉這行程。到目前為止,早上行程進行得不是很順利。

  窄窄的「思出橫丁」,幾乎每家都賣著天婦羅、燒烤,街道也不長,想體驗平價小店氛圍的人可以來試試。

  逛著逛著,來到日本知名電器行「Bic Camera」,Bic Camera在東京有很多分店,新宿這家規模頗大,友人在這裡買了一台ipad mini,折扣又退稅,最終以不到新台幣八千一百元入手,真是便宜。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搭乘副都心線來到原宿,「明治神宮」是必訪之地。二度造訪,高聳的鳥居、綠木參天,清幽的環境讓人心曠神怡。這是祭奉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后的神社,明治天皇在位時推翻德川幕府,建立君主專制,推動明治維新運動,遷都東京,將日本打造成東亞富強國家;但中期開始侵略周邊各國,包括甲午戰爭讓台灣成為日本殖民地。明治天皇被神化,加上過去台日歷史情結,兩次到訪我都沒參拜,也沒許願,純享受這裡神聖寧靜的氛圍。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