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陸地了  

  七月底的某天晚上,熊熊查到長榮航空促銷中元節檔期的台北至福岡來回機票,含稅金不到一萬三千元,名額有限,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馬填資料購票,衝動完後才發現:「下週六就要去日本了ㄝ!」於是,只花了五個工作天搞定飯店、研究交通、訂票券、排行程,行李打包好,8/9搭乘長榮KITTY班機飛向福岡。

  變數來了:哈隆颱風預期侵襲九州地區。這五天除了研究行程,剩下就是盯颱風動態,從中央氣象局到日本氣象廳網站,預報哈隆颱風影響九州時間從86日修正為7日、8日、9日、10日,台日兩氣象單位每天都在修正影響日本的時間,偏偏哈隆難以捉摸,最後選定8/9與我一起前往九州。雖然撞天,但它的行徑路線也做修正,從登陸穿越九州、中心在福岡東邊通過,到前一天的預測改登陸南九州,之後往東北方向侵襲四國。看這路線的改變,心裡篤定多了,飛機起降應無問題,頂多首日行程受外圍環流影響會有風雨罷了。

  行前做功課時,也把颱風變數考量進去,包括旅遊不便險等資訊。有部落客提到若颱風真可能影響航班,通常航空公司電話會被打爆,旅客想詢問班機是否照班表飛行,打電話要答案得憑憑運氣。長榮航空有一項貼心服務「航班資訊簡訊傳送服務」,只要上長榮航空官網輸入欲乘坐的班機編號、飛行日期、手機號碼等資料,長榮會在旅客指定的時間傳送簡訊告知航班是否正常。我也嘗試此服務,預設三小時前發送簡訊(準備前往機場的時間),果然8/9凌晨五點就收到班機正常起飛的訊息,心更安了!

  來談談市區交通,台灣到福岡很近,飛行時間約兩個小時。福岡機場進市區也很方便,搭乘地鐵約十分鐘就到市區「博多駅」、「天神駅」等。交通套票很多,有地鐵一日券、市巴一日券等,但福岡地鐵不發達,只有兩條線,而最常坐的也只有機場線(可達博多、天神等),這次行程無法坐回本,不考慮購買;市巴路線多,至各景點方便,但路線多就複雜,光交通匯集處的天神地區站牌就一大堆,這次籌畫行程的時間不多,就不考慮市巴了。另外也有專停觀光景點的綠林巴士,但這種車只有假日行駛,班次不多,晚上也沒開,也不考慮購買。

IMG_0491P03.jpg   

  那這次行程到底要買哪些套票呢?

1.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福岡悠遊卡:這是專為外國觀光客推出的套票,可無限次搭乘兩條地鐵線、一日巴士行駛區間(西鐵巴士)、昭和巴士、JR等,一日券820元。第二天行程為福岡雅虎巨蛋、福岡塔與瑪麗諾亞城Outlet,到上述地方交通費全免,參觀雅虎巨蛋王貞治博物館與福岡塔門票還有折扣,很划算喔!

2.西鐵太宰府、柳川一日券:到太宰府、柳川等地搭乘西鐵是最方便了!這次行程買2930元的觀光套票,可搭乘天神─太宰府─柳川各級列車來回與柳川的觀光船票,另外也有觀光景點的折扣可使用。

3.福岡都心100圓循環巴士:這是逛街腿痠時可使用,博多、祇園、中洲川端、天神、博多運河城等點都有停靠,一次100圓日幣,繞一圈市區也不怕坐錯公車路線,很方便!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