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門  

日期:2013.07.25

行程:淺草寺(雷門仲見世通)、東京車站、皇居外苑、皇居東御苑、東京車站一番街、成田機場一航廈

住宿:成田優點東急酒店

  第四天先到著名景點淺草寺逛逛,淺草寺是東京最古老的寺廟,遊客到東京都會排進行程中。乘坐都營線或銀座線在淺草站下車,地鐵站沿路都有「雷門」指標,很方便。到了雷門下,除了拍照,就屬年輕力壯的車夫搶眼,很受女性遊客歡迎吧!

五重塔與寶藏門

線香

籤詩

仲見世商店街  

  穿過仲見世通(商店街),來到淺草寺,不少遊客點燃線香並丟入金爐後,將金爐中的香煙以手往頭上撥,為自己祈福。也有遊客求籤詩,籤詩是漢字組成,不難理解。拜完觀音,回到仲見世通,在這先花了110圓買抹茶團子,以為是麻糬,但口感不Q黏,也不會太甜。而對面的現做人形燒實在太香了,忍不住買了十個,花我200圓,奇怪的是吃起來沒這麼香,紅豆餡很甜(日本糕餅類普遍甜),但現做的熱熱口感還是不錯啦!

  淺草離晴空塔很近,這裡也可以拍到不少大隻的晴空塔。

丸之內南口

丸之內南口

從新丸之內大樓拍東京車站  

  來到東京車站,充滿文藝復興風的東京車站已有百年歷史,2012年底才整修完成。想要拍完整的東京車站,車站對面廣場可以,或是新丸大樓的露天平台也可以。

大手門

皇居東御苑

百人番所

皇居東御苑--本丸

天守台

二之丸  

  步行來到皇居,皇居是天皇居住的地方,想參觀必須事先申請,所以門外看看就好。這邊有許多江戶城的遺跡,我先從大手門參觀起,這裡可自由參觀「皇居東御苑」,入場時會領到一張參觀牌,出場時交回即可。入場後,會見到許多過去的遺跡與建築,隨後進入本丸(大奧遺跡),現在是一片大草原,再往前走是德川家康的「江戶城天守閣遺跡」,目前只剩巨石堆砌起來的高大基座。從夕見坂離開往二之丸庭園走,有小橋流水,倒有一點點小中國庭園風。

二重橋

櫻田門

江戶城跡  

  離開東御苑後,來到另一頭的「皇居外苑」。「櫻田門」在歷史上很有名,過去曾發生「櫻田門之變」。旁邊的「二重橋」也是著名景點,原本是木橋,後因橋面加強後稱為二重橋。在這邊有位觀光客要我幫他拍照,一問之下是來自中國山東的背包客,他好奇問我:「你是用什麼簽證進來?商務…還是…?」我帶點驕傲語氣回答:「我們不用簽證!」

東京車站一番街

斑鳩拉麵

Calbee現炸洋芋片  

  回到東京車站,找「一番街」花了我很多時間。東京車站一番街就是條地下街,裡面有許多商店,其中有條拉麵街,像京都車站一樣,知名的拉麵店都聚集在此開分店,我選擇「斑鳩拉麵」,花980圓買張拉麵餐券,由於是下午三點半店內比較沒人,買完票就直接入座。拉麵湯頭真是濃郁,雖然還是鹹鹹鹹,但有冰開水相伴,也不錯啦!隨後經過「Calbee」,花280圓買東京車站限定口味的現烤洋芋片,厚切的好吃喔!到此,算是結束我在東京的行程了。

成田優點東急酒店  

  回淺草橋拿行李,坐上京成電鐵到成田機場二航站,出地鐵站也有保安人員要檢查行李,還好只出示護照就放行了。來到一樓飯店接駁巴士乘車處,坐上接駁車入住最後一晚的酒店──成田優點東急酒店,訂單人房間,給的是雙人房,挺不錯的!

  這次行程還沒買伴手禮,也擔心隔天飛機太早起飛,機場商店都沒營業,於是晚上再坐上飯店接駁車到機場一航廈,巴士進入機場時安全人員要上車檢查護照,安管真是嚴格啊!在台灣會被冠上擾民之罪吧!衝進一航站的商品店,幸好商店還在營業,於是照著旅遊書的推薦買了一些名產,都是糕點類,最後買到店員準備休息才結帳。

 成田國際機場二航廈出境大廳

富士山  

日期:2013.07.26

行程:成田機場二航廈桃園機場二航廈

  早上四點四十分就睡不著了,外頭也天亮了,盥洗一下,搭乘五點四十分的接駁車到機場,在機場小七用了簡單的早餐,使用無料wifi,搭乘Air Asia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