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01.29
行程:女皇宮、羅雷寺、巴孔廟、聖牛寺、孤兒院、嘟嘟車夜遊

  「微笑吳哥之旅」進入第四天,三日券的行程也將在今天早上結束,加上回國班機從早上改為傍晚出發,於是,接下來的行程很輕鬆、很悠閒。









  「女皇宮」也是尊奉濕婆神,跟皇家沒有關係。這裡的主門很矮,必須彎著腰進入,不過我還是不小心撞到其中一個門,頭超痛的。現今女皇宮毀壞嚴重,很多地方仍待重建。





  羅雷寺、巴孔廟與聖牛寺為「羅洛士遺址群」,是吳哥王朝中最古老的遺址。「羅雷寺」是加亞巴爾曼二世為了紀念父母所建的祠堂。羅雷寺完全用磚塊與糯米建成,目前由法國人重建維護。左側有一座佛堂,裡面彩繪釋迦牟尼的一生。而右側及後方是出家人的起居室,遊客可資助些金錢或食物。







  踏入「巴孔廟」時,正好有兩個著制服的吳哥小孩在向遊客要糖果,因為此時台灣正引發「中國陳善人發紅包」的騷動,於是我慫恿SK也來吳哥窟當大善人好了。巴孔廟外有一護城河,導遊說運氣好的話會看到大烏龜;至於這座廟是做啥用,歹勢,沒注意聽。



  「聖牛寺」是印度拉巴魯曼一世為悼祭加耶巴魯曼二世所造,正前方有一尊牛像。









  聖牛寺對面有一孤兒院,裡面收養八十多位當地孤兒,台灣有許多機構團體前來援助,而他們也教授皮革藝術,希望未來能以此為生,「給他魚,不如教他如何釣魚」。



  午餐後,下午四點半才要集合,我與SK到超市對面的冰淇淋店吃冰,一月吃冰,在熱死人的柬埔寨一點都不稀奇。



  晚餐前,導遊帶我們參觀珠寶店,當然是買不起,呵呵!晚餐吃自助餐,菜色豐富,連熱炒都有,只不過當陸客光臨後,一切美味都走樣了。有團員表示:某位中國阿嬤,把菜裝進盤子後試吃,發現不合口味,又把菜放了回去。這家餐廳晚上七點十分有表演,看不太懂,看了二十分鐘就離開啦!



  不過,今晚不是坐遊覽車回飯店,是坐十五分鐘的嘟嘟車遊市區後才載回飯店。自助行的旅客,多半以嘟嘟車為代步工具(少數老外悠閒騎腳踏車),但吳哥窟風沙大,戴口罩會比較衛生。

  第四天行程結束,晚上開始整理行李,而且,最後一天睡到自然醒!這麼悠閒的出國團還是第一次遇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