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01.28
行程:寶建塔、涅盤宮、達松將軍廟、東梅蓬寺、變身塔、小吳哥











  一早又來到「高『樹』公路」,首站「寶建塔」,過去由於內戰,吳哥窟很多佛像都遭破壞,由於整尊太笨重搬不走,於是只取頭,拿去變賣,現今到吳哥窟古蹟區常見「無頭佛像」。過去「寶建塔」裡有供奉一把寶劍,出征之用,當然現在已被偷走。塔裡有一副似男性生殖器的石頭,導遊說摸一次就可生男或生女,至於是左手生男還是右手生男,我就忘了。塔的正中央是過去放寶劍的地方,牆壁上有很多小洞,以前鑲有寶石,但後來被偷光光了,只留下一堆洞。





  「涅盤宮」過去是巫師(導遊說算命師)的醫院,共有四個小池,池中分別有人、獅、馬、象四個石像,代表土、火、風、水,各有不同的治病療效。

  離開時,「人肉流動攤販」推銷鑰匙圈,我與SK第一天就買了,說是一樣的,沒想到小販用標準閩南語回答「同款,無同師傅」,真可愛。









  「達松將軍廟」是微笑國王加雅巴爾曼七世紀念達松將軍所建,大門上一樣有個四面佛。進門前,有個小女孩坐在窗戶上,擺各種姿勢讓遊客拍照,拍完照就像遊客說「ㄊㄤˇ ㄍㄨㄛ」,意思是希望遊客可以給點糖果吃,看了後心情挺複雜的。



  「東梅蓬寺」是祭祀祖先的地方,以前是在一個人工湖內,要坐船才能到,現因淤積可開車到達。







  早上的最後一個行程「變身塔」,是皇家火化的地方,這邊又有一個超長階梯要爬,其實來吳哥窟到處都要爬階梯,只是有長有短,腿力要好,不然就多帶些痠痛藥膏吧!







  午休後,重頭戲來了──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小吳哥」!盼啊盼的,各大明信片、T恤、紀念品上印的照片,就是它啦!還真是一模模一樣樣勒!





  寬大的護城河、寶塔倒影,小吳哥真是漂亮!導遊先講了一段落落長的猴子壁畫故事,不好意思,整段放空沒在聽。小吳哥是座寺廟,所以有佛像,也有很多仙女雕刻,只不過,嘿嘿~~仙女的胸部特別的發黑發亮,是被遊客摸亮的嗎?除此之外,眾多仙女中,只有兩尊是男性,要去小吳哥的人可找找看。(有露出雄性特徵,方便找)







  又要爬最高的塔啦!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上去,以免對神明不敬。第一,未滿十二歲不可上去(十二歲以下遊吳哥古蹟群不需買票,所以檢查者看見沒門票的小孩就不給通行);二、不可戴帽子;三、褲子長度必須長過膝,太短的話圍個紗龍也可以。在排隊時,一群中國客又使出插隊手段,團員們呼喊著「插隊」,我呼應著「沒品ㄝ」,但他們裝聾不為所動。







  導遊說,逛小吳哥要安排在下午時刻,因為正面朝西方,夕陽時小吳哥城會變成金黃色,超漂亮!(這是真的)另外,有些人會選擇來小吳哥看日出,因為太陽會從那五個寶塔的後方升起,很特別,有機會再來欣賞。



  上車前,當地小朋友認真的推銷明信片,用中文強調「我的不一樣」,而且數了起來「一、二、三、四……十四、十五,一塊(美金)」,意思是十五張明信片只賣一元美金(別攤是十張一元)。這邊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憐,大人們為了爭權奪利,將過去繁華的柬埔寨推向地獄,現今民不聊生,人民生活困苦,小孩子還要出來叫賣推銷、向遊客要糖果吃,在城市路邊到處可見乞討的人,政府的無能,造成了現在的柬埔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