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1】

行程:天守閣、大阪城公園周遊火車、國際和平中心、大阪歷史博物館、聖瑪莉亞號、海洋時空館、逛心齋橋(增)、WTC展望台、道頓堀遊船(刪)、逛道頓堀、一蘭拉麵、本家章魚燒

  今天一樣持「大阪周遊卡」玩大阪。

  早餐吃麥當勞,我的套餐共420圓,pl想點的餐只有午餐供應,幸好有日本人跳出來做英日翻譯,否則不知雞同鴨講到何時。



  首站前往大阪城公園。在大手門前,一位日本伯伯衝過來說了一堆話,他是熱心告訴我們該如何參觀大阪城。我與pl看到大阪城既寬又深的護城河感到不可思議,這應該是我們倆見過最壯觀的護城河。我們先逛「西之丸庭園」,賞櫻季節會更美。往「天守閣」前進,觀光團一大堆,而且遇到很多中國團,尷尬的是法輪功也在這擺攤,呼籲大家退出中國共產黨(不免吸引中國客好奇)。「天守閣」是豐臣秀吉的居城,館內展示豐臣秀吉的歷史文獻,以及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等。登上天守閣,也可一覽大阪風光。【西之丸門票省200圓;天守閣門票省600圓】



  我們乘坐「遊園小火車」在停車場站下車,步行前往「國際和平中心」。「國際和平中心」可以說是對自己的歷史反省,從滿洲事件到二次大戰,真實記錄了日本帝國主義在各地的暴行。【小火車省200圓;國際和平中心門票省250圓】

  步行在大阪城公園裡,由於植物頗多,吸引許多動物居住,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烏鴉」了,一路上都聽到「啊~啊~啊~」的聲音。來到與NHK做鄰居的「大阪歷史博物館」,從重現難波宮起,展示了大阪的開發史。【門票省600圓】

  我們直接乘地鐵前往大阪港站,預計乘坐下午三點的仿古船。我們先在地鐵站附近用餐,我點了一份天丼,650圓,又甜又鹹的醬汁配飯超好吃。有西方客點餐,直接拉店員到門外的櫥窗展示指指點點,所以說,「語言不是自由行的絆腳石」,別再拿語言當藉口啦!



  航行約四十五分鐘的「聖瑪利亞號仿古船」,帶大家環繞大阪港一圈,從海上來認識這個城市。接著前往「海洋時空館」,圓球型的海洋時空館矗立在海洋上,造型相當特別,買票後需搭乘電梯下樓,穿過海底隧道,才來到圓球型的展覽廳,這裡展覽大阪的海洋發展史。大廳有台無料的大頭貼機器,可以幫你合成各種造型,在此特別公開我的爆笑合成造型。【仿古船省1600圓;海空館省600圓】


※「20.30歲」與「棒球選手」很帥氣;「相撲選手」提醒我不能變胖;「外國人」根本是隻猴子;「政治家」就更無言了...,打死我都不從政。

  距離看夜景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我們拉回熱鬧的市區吃飯兼敗家。pl要幫家人在「心齋橋商店街」買東西,找了好久才在店員的幫忙下找齊物品。這家店只要出示護照就有折扣,吸引很多觀光客前來採購。這時,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pl的單眼數位相機不見了!一開始以為是結帳時被扒走,但冷靜分析後,在「海空館」掉的機率比較大,於是我們再拉回大阪港區。在地鐵裡,我看到pl「古意到不行」的一面,pl:「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怎麼辦?」我內心os:此種情形,竟然還能想到行程問題,太可愛了吧。「行程再說,先把相機找到吧!」雖然已知海空館於夏季延長到晚上1900關門,但我們乘坐地鐵時已是1850,我已知根本趕不上,但看pl往前衝的熱血精神,還是陪他跑一趟,只是我內心盤算著:找得到天大歡喜;找不到就明日一早再來,環球影城視狀況繼續或取消;或先電話連絡海空館,甚至報案,這部分要請中野先生幫忙了……。出地鐵站,我倆想快跑,雙腳卻不聽使喚,今天實在太累了。終於來到海空館,雖然大門深鎖,大廳無人,卻燈火通明,代表還有員工在裡面,我倆在門外繼續等待。有三名女員工走出來了,見pl一時沒反應,我大喊:「失禮媽塞(日語)。」三名女員工停下腳步:「camera!」我與pl都覺得這個國家真是棒啊!一眼就認出我們來找相機。簽完名,我們與員工們互相「阿里嘎多」表示謝意,對這個城市的印象又多加了幾分。



  順便欣賞大阪港區的夕陽,也到看夜景的時間,乘坐地鐵至「WTC」大樓看大阪港夜景(西日本最高建築)。【門票省800圓】



  再回到熱鬧的「道頓堀」,遊船因時間關係無法搭乘,但在這要來解決晚餐。鄉民推薦道頓堀有好幾家拉麵店,經我交叉分析後,我選擇「一蘭拉麵」。投錢買豚骨拉麵票券(只有一種口味),店員熱情的招呼我們到吧檯上坐,接下來給一張表格,問湯的濃淡、要不要叉燒、要不要蒜、要不要辣……等,還是可依自己喜好搭配,填完表按桌前的紅色紐,廚師們就會收走。好吃的拉麵來啦!叉燒好嫩,入口即化,湯頭好喝,台灣哪裡找這麼好吃的拉麵啊!(一碗790圓)

  接下來買自稱日本第一的「本家章魚燒」,據說他們的章魚料特別大顆,老闆還會用台語拉客「好甲」。因pl在京都吃過章魚燒,確認本家的章魚比較大顆。(6個300圓)


  pl補買一些東西,買到藥妝店放「離歌」(代表打烊,就像我們放晚安曲是一樣的意思)。今天回到民宿已是晚上十一點,明天還有重頭戲~~環球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