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龍灣  

日期:2012.07.26

行程:下龍灣遊船驚奇洞快艇巡弋天井洞下龍灣夜市水木偶劇民俗舞蹈表演

住宿:四星級諾富特下龍灣酒店

我們包的船  

下龍灣  

水上市場  

鬥雞島  

  第三天在酒店享用完自助餐,前往下龍灣碼頭,準備乘船漫遊下龍灣。

  船慢慢駛離港口,眼前美景讓人驚訝!這根本就是3D山水畫啊!導遊一路上介紹各種需要「七分想像力」的岩石,我則是迫不及待跑到舺板上看風景。我們在一處水上市場下船,除了有海鮮可買(不保證新鮮),這裡也是絕佳的拍照地點。接著經過鬥雞島,這算是比較不須想像力的石頭了,我看得懂了。

鐘乳石洞  

鐘乳石洞  

鐘乳石洞  

  遊船在驚奇洞停泊,驚奇洞是一個石灰岩洞,洞頂留有過去海浪侵蝕的痕跡,而洞穴內的各樣鐘乳石讓人嘆為觀止,不過也是需要一些想像力。

  回到船上享用海鮮巴比Q,真是鮮甜。

換划小船  

猴子  

  吃飽後,改搭乘快艇到另一個碼頭,進入007電影「明日帝國」的拍攝場景,再轉乘舢舨穿越海蝕洞。「天井洞」被群山包圍,只能藉由海蝕洞進出,如果遇上漲潮就無法進入了。此處我倒覺得比較像水濂洞,因為有群猴子在這定居,爬懸崖峭壁吊樹藤下海游泳都難不倒牠們,真是可愛。

制高點看下龍灣  

制高點看下龍灣  

制高點看下龍灣  

  在下龍灣的最後一個挑戰是四百多個階梯的英雄島,兩腿痠痛還沒好的我,咬著牙硬爬完全程,登上島頂,三百六十度的下龍灣美景盡收眼底,真是美極了!

  回程,一杯咖啡與一塊綠豆糕,我們回到岸上。

賣的都一樣  

下龍夜市旁  

  傍晚來到「下龍灣夜市」,果然如導遊所說:「逛前三家就等於逛完了!」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但導遊交代要殺到兩折,我們的實驗結果是:不可能!在等遊覽車的時候,有位幫人擦皮鞋的越南人走過來,導遊先前有交代:不要給他擦鞋子,因為他擦鞋子的同時會在上面打個洞,接下來A的就是修鞋子的費用了。

水木偶劇場  

民俗舞蹈表演  

  最後來到余天投資的飯店欣賞水木偶劇場與民俗舞蹈表演。「水木偶劇」是越南國寶,但說真的沒什麼劇情內容,也看不懂;我覺得不是語言關係,畢竟像韓國亂打秀也是以韓語發音,但我們卻都看得懂,真的是內容關係。「民俗舞蹈表演」則是介紹少數民族的舞蹈,還挺精彩的。

  結束第三天行程,明天又要回到河內市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