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8.07.26


※下午茶一份


  尤大哥招待我們喝下午茶(銀之鐘咖啡館),一塊蛋糕配上無限暢飲的咖啡(或紅茶),喝完後的Hello
Kitty咖啡杯可帶回家。喝完下午茶,就是一個小時的自由行,音樂盒博物館內有販賣各式各樣的音樂盒,外有一個百年歷史的鐘,每一刻(15分鐘)報時一次,我與pl喝完下午茶時已近下午兩點鐘,我們正等整點報時的這一刻。



  逛著逛著我看到一家泡芙店(六花亭),看著嘴就讒,買了一個奶油、一個花生泡芙,各七十元日幣,還送一杯咖啡,挺便宜的(一小時內我喝了三杯咖啡)。本來以為我要比手畫腳與店員溝通,還好泡芙是自取的,拿到櫃檯結帳即可。泡芙裡料多、牛奶又香,好吃!


※小樽運河旁的街道


  離開小樽運河,遊覽車駛上高速公路,北海道高速公路最多雙向四線道,部分路段還雙向兩線道而已,但車流量卻不多,原因在於採里程計費,過路費高昂。   


  晚上入住登別溫泉,號稱登別地獄谷的高檔飯店。地獄谷就在飯店旁,步行可到達。我們先走了一趟地獄谷,是火山口的遺跡,硫磺味很重。逛地獄谷時,遇到許多韓國客,韓國話在耳邊轉阿轉,尤其當聽到媽媽們在叫小孩名字時,好像在看一齣韓劇。


※登別地獄谷


  尤大哥特別交代入境隨俗,希望我們進房後就換日式睡衣,吃飯、逛街都穿睡衣,這真是新奇的體驗。我與pl進房後,發現事情有些大條,盥洗用具只有一套,睡衣只有女生的(這家飯店有分男女用睡衣),只好請尤大哥與櫃檯聯絡。不久後,來了一位媽媽桑,不!我又沒叫特別服務,應該是穿著和服的阿桑,說了一堆聽不懂得日語,然後檢查一下是不是真的只有一套盥洗用具,我只能一邊傻笑,偶爾回應的「hi」。(如果真的是媽媽桑,我隨意的「hi」,待會不就真的送上特別服務?算了......)


  阿桑送來男用睡衣、補齊盥洗用具,我與pl準備換上睡衣,正當我倆穿上睡衣,對於超級長的腰帶不知要怎麼綁時,有人按門鈴了,原來是位年輕的日本女生(我真的沒叫特別服務!是來舖床的啦!)這時尷尬了,女服務員見到我們倆在換衣服,是有點嚇到;而我身上雖然掛著睡衣,但腰帶還沒綁上,隨便一個動作就可能「春光外洩」,真是超尷尬。手忙腳亂的我,突然靈機一動,乾脆請女服務員幫我綁腰帶好了,哈哈!人在國外,語言不通,還是謹慎一點吧,這時我想起尤大哥說的「兩兩幫忙」,我開始與pl將超長腰帶對折、對折、對折、再對折,我再從pl身後幫他把腰帶繫上,我可以感覺到那個女服務生一臉吃驚的表情,可能訝異,可能想笑,不知道是我們把腰帶處理得很好笑,還是他以為我與pl的關係是......。服務生走後,尤大哥也來關心一下,pl問起腰帶綁法,原來日本人也沒這麼龜毛,多纏幾圈,結也隨便打,不要打在正前方即可,難怪剛剛服務生看見我們對折的動作就很搞笑。


※日式睡衣只要管好左上右下即可


  總算搞定睡衣,我還有一個要克服的困難--穿夾腳拖,腳大拇指與二姆哥之間卡著東西就是怪怪,穿得很不習慣。穿睡衣拖鞋進餐廳,不是我們沒禮貌,是入境隨俗!


  晚上八點,飯店的「大金棒」開始晚間的第一場表演,自己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