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海樓

日期:2023.07.24
行程:
長崎歷史文化博物館→諏訪神社→興福寺→眼鏡橋→長崎新地中華街→鶴茶庵→觀光通→出島荷蘭商館→大浦天主堂→哥拉巴園→晚餐(四海樓:強棒麵) →長崎水濱森林公園、長崎出島碼頭、長崎港
住宿:東横INN長崎駅前

  離開哥拉巴園,順著原路下山,看到一棟雄偉的中國風建築物,裡面有間響叮噹的餐廳「四海樓」。
  當我在一樓探頭探腦的不知餐廳入口在哪時,一樓的工作人員跟我比手畫腳,當他知道我的來意後,指引我乘坐電梯上樓。

四海樓強棒麵

  四海樓的創店老闆陳平順,當年為了讓留學生能吃到平價的美食填飽肚子,特別料理了這道長崎海鮮什錦麵。
  服務員遞上菜單,首先招牌名菜「強棒麵」一定要試試,另外點個甜點芒果布丁,合計1870圓。

四海樓強棒麵
  強棒麵的湯汁可厲害了,拉麵般的濃郁湯頭,可以喝到海鮮的鮮味,再加上蔬菜的甜,好喝又不死鹹。麵裡有許多海鮮配料,難怪湯頭這麼鮮甜。美食再搭配玻璃窗外的長崎港美景,雙重享受。
  雖然一碗強棒麵要價1210圓,但分量十足,讓中午沒用餐的我都覺得吃得好撐,若有機會再訪長崎,我一定會回訪來碗強棒麵。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