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資料館  

日期:2017.02.05

行程:コメダ珈琲店-JR鐵道館-市政資料館-海洋博物館-南極觀測船富士-大須觀音-大須商店街-萬松寺-鳥開總本家

住宿:第一富士酒店(Daiichi Fuji Hotel)

市政資料館

市政資料館

明治時期法庭

新陪審制度法庭

監牢

監牢

市政資料館   

  回到名古屋站轉乘地鐵,今天是週日,所以再買一張環保券坐地鐵。

  在市役所下車後,步行約五分鐘路程來到「市政資料館」,這是一棟新巴洛克磚瓦的建築物,吸引不少日本劇組當作戲劇拍攝場景。市政資料館完工於1922年,前身是地方法院,所以裡面除了展示名古屋市的歷史文件、對外關係之外,裡頭也展示日本各時期的法院場景,包括最新推動的陪審制度法庭。而地下室則是關押犯人的地方,有獨居室、兩人房與群居房,都可自由參觀。

名古屋海洋博物館

南極觀測船富⼠

南極觀測船富⼠

名古屋海洋博物館

名古屋海洋博物館

名古屋海洋博物館

開船體驗  

  搭乘地鐵名城線來到名古屋港,這裡有三個景點:海洋博物館、展望室、南極觀測船富士,三館共通券700圓,殘念的是南極觀測船富士在維護中,暫停開放,既然三館共通券買不成了,乾脆連展望室也不去了,反正天氣不好也看不清楚。

  花300圓進入海洋博物館,裡面介紹名古屋港的貿易狀況,也有船隻演進史介紹,好玩的是有兩個無料體驗活動,一是體驗操作貨櫃起重機,另一個是船隻駕駛體驗,其中船隻駕駛體驗並不容易,當畫面偏離航道後,我會利用開車本能迴轉方向盤,但開船不等於開車,轉動汽車方向盤就能立即改變方向,轉動船舵卻是慢慢修正,於是我又往另一方向大偏航道了。

⼤須商店街

⼤須觀音

⼤須觀音

⼤須觀音

晚餐

晚餐

萬松寺  

  回到市區,我們在矢場町站下車,這站直通一間H&M,順利完成代買任務。

  時間還早,選擇步行方式到大須商店街,我在商店街先後買了百元特價午後紅茶、青蛙饅頭與藥妝。商店街的盡頭是「大須觀音」,大須觀音為日本三大觀音之一,但在二次大戰燒毀,現在的觀音堂於1970年重建。觀音堂旁就是販售青蛙饅頭的青柳總本家本店,而在斜對面有間餐廳,我們選擇在這用晚餐。這間名為「七福堂」的餐廳,以為賣的是烏龍麵,沒想到端上桌後卻是口感像麻糬的食物,醬油湯頭稍鹹,我沒喝完。商店街的另一端為「萬松寺」,萬松寺為織田信長的父親織田信秀所建。

鳥開總本家

鳥開總本家

鳥開總本家

鳥開總本家手羽先  

  血拚完後,提著不知幾公斤重的藥妝回到ESCA地下街,在矢場味增豬排的斜對面有一家「鳥開總本家」,話說來名古屋一定要吃吃「手羽先」(雞翅),賣手羽先的店家很多,為何要選這家呢?因為鳥開的手羽先可是連續三年獲得最高金賞!只是這手羽先價格不便宜,五隻一盒就要1200圓,貴啊!我與友人買了一盒回飯店品嘗。鳥開的手羽先並不重口味,外皮有韌性,肉質有嚼勁,整體口感與台灣人習慣的「炸雞要嫩」不太一樣。

  吃完手羽先,開始打包行李,第三天行程將拉到下呂市,但不打算拖行李過去,只帶換洗衣物與重要物品就夠了。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