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早餐  

日期:2017.02.05

行程:コメダ珈琲店-JR鐵道館-市政資料館-海洋博物館-南極觀測船富士-大須觀音-大須商店街-萬松寺-鳥開總本家

住宿:第一富士酒店(Daiichi Fuji Hotel)

コメダ珈琲店

名古屋早餐文化:點飲料送早餐   

  睡了一晚好覺,開始第二天的名古屋市區行程。以往在日本的早餐都吃得很隨便,便利商店買買就解決了,但來到名古屋一定要來體驗道地的早餐文化。名古屋的咖啡店在早餐時段大都有「點飲料送早餐」活動,只要點一杯飲料,就贈送蛋或吐司,很划算啊!我們在ESCA地下街的コメダ珈琲店體驗早餐,店外等候的人頗多,只要先在店門口留下姓名與人數,等候唱名與帶位即可。不一會兒就輪到我們入內了,店員送上毛巾、冰開水與英文菜單,這裡送的套餐有三種選擇:水煮蛋、紅豆吐司、薯泥吐司,我決定來三天,一天一種口味。今天點杯熱拿鐵與A餐(水煮蛋),共400圓,水煮蛋非常普通。

あおなみ青波線

あおなみ青波線

JR鐵道館

希望能抽中新幹線司機體驗  

  今天要在名古屋站乘坐あおなみ青波線至終點站金城ふ頭,參觀JR鐵道館,天氣如預報般的雨天。

  來到鐵道館,購票後直接入場(1000圓),入場時工作人員會發一張DM,這張DM除了是館區簡介外,更附有「新幹線駕駛體驗」與「在來線車掌體驗」摸彩券,將摸彩券撕下,在入口處投入抽選箱,等抽選時間到再做確認即可。

JR鐵道館  

磁浮列車

新幹線300X

早期平交道

在來線歷代車輛展示  

  進入館內,首先見到三輛各時代的列車,蒸汽火車、新幹線300X以及磁浮列車,每一輛都可入內參觀。

  再往內走,一輛輛各式列車停在廣場上,同樣開放參觀。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一輛帶著刺的車廂,這車廂不是載客用,而是為了確認路線淨空用,畢竟鐵軌不是一路直線,會有許多彎曲的地方,為了確保列車經過地區在傾斜、搖晃時都不會摩擦到兩旁建築物或植物,就設計了這輛刺蝟造型的車廂。

沒抽中駕駛體驗

新幹線0系

在來線歷代車輛展示

早期售票機

軌距

JR鐵道館  

  到了公佈抽選結果的時刻,殘念~沒中。

  這邊有幾個付費體驗,一個是專業攝影師幫你與新幹線車頭紀念合照;另一個是進入新幹線駕駛室拍紀念照,拍完後可選擇要不要買。今天在新幹線駕駛室擔任攝影的是台灣留學生,聽到親切的口音就接通頻率並簡單聊了一下。

  一樓兩側還展示了新幹線機電系統、輪軸、軌道小百科、歷代售票機等,而戶外也有空車廂展示,但今天太冷就算了吧!

鐵路便當店

鐵路便當  

  二樓有鐵路便當販售區,我花了870圓買照燒雞便當,不難吃啦!但還是熱便當比較對味。二樓還有JR發展歷史介紹、飲食區以及小孩遊戲區。

新幹線駕駛體驗艙

模型

模型

JR鐵道館

JR鐵道館  

  再回到一樓,這裡有磁浮列車的展示室與看螢幕試乘體驗。另外,新幹線駕駛體驗室也在一旁,好羨慕被抽中的人啊!若沒被選中,也可花100圓體驗在來線的駕駛,這不必抽籤喔!

  最後是軌道模型區,將附近景點依比例縮小後製作成模型,小火車在上面繞啊繞,一圈又一圈,真是迷人。不過,個人覺得橫濱的鐵道館模型更棒。

  對火車有興趣的遊客一定要將這裡安排進行程,我不知不覺就逛了三個小時,若帶小孩來,還可以在遊戲區多玩幾個小時,不趕行程或外面下雨的話,真的很值得慢慢體驗。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