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寺  

日期:2016.04.03

行程:大阪京都車站-伏見稻荷社-五条坂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寧寧之道-圓山公園賞櫻野餐八坂神社哲學之道-京都御苑-二条城賞夜櫻-京都車站-和幸豬排-大阪

住宿:東橫INN 大阪通天閣前(Toyoko Inn Osaka Tsutenkaku Mae)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回到京都車站,跟著人潮排隊搭乘前往清水寺的巴士。

  下車後,沿著五条坂緩步而上,來到清水寺。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清水寺」,建於西元798年,最大特色就是建於峭壁上的懸空舞台,此舞台架設時未用一根釘子,仍能矗立於此,實在厲害!除了見證建築精美外,清水寺位於京都市高處,在此也能俯瞰京都市區,讓人心曠神怡啊!(入園費400圓)

  在清水寺前的街道上商店林立,各種抹茶點心、飾品小物應有盡有,我被「生八橋」吸引進去,這裡販賣的是外觀三角形、吃起來有麻糬口感的甜點,內餡有紅豆、抹茶等口味,當然應景的櫻花口味也有,我買了一小包抹茶口味的甜點,等會賞櫻花時可當點心。

三年坂

二年坂

寧寧之道  

  穿過三年坂、二年坂與寧寧之道,兩旁都是日式傳統建築,街道上也有不少遊客體驗和服,再搭上道路旁滿開的櫻花樹,實在太有fu了!

圓山公園

圓山公園

圓山公園

圓山公園  

  來到「圓山公園」,這裡是京都市有名的賞櫻地點,園區內種植很多吉野櫻,常見日本人在櫻花樹下賞櫻兼野餐。圓山公園內最火紅的櫻花樹就屬高達12公尺的「祇園枝垂櫻」,優雅的姿態吸引許多人合影留念。櫻花季時這裡有許多攤販,可以買買小點心並坐在櫻花樹下賞櫻,我遍尋不著櫻花便當或壽司,只好買了一份熱狗起司堡,搭配生八橋的甜點,悠閒的在櫻花樹下品嚐美食,體驗日本人賞櫻的興致。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  

  巴士來到「宮ノ前町」,巴士廣播「前往『哲學之道』的旅客在此下車」。哇!哲學之道上的吉野櫻全部綻放,真是美極了!這裡超殺記憶體啊!我們從此處一路步行到銀閣寺那端,一路上的景色就是「滿滿的櫻花」,跟之前七月時來的景致完全不一樣,而造訪時天氣轉陰,起風時也落下些許的櫻吹雪,真美!

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

京都御苑  

  接著還是利用巴士一日券前往「京都御苑」,京都御苑裡有「京都御所」,是以前天皇居住的地方,平時需填寫申請書才能進入,每年只有在櫻花季時開放一週讓民眾自由進出,我們造訪時還未到開放日期,所以只能在外圍的「京都御苑」走一走啦!京都御院也真是大,我們的目標是賞櫻,所以只走走整個御苑西北角的近衛邸跡附近,這裡也種了不少櫻花樹,而且正當全京都開滿淡色的吉野櫻時,這裡還能欣賞到比較紅色的櫻花,欣賞不同的櫻花美。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二条城  

  京都櫻花行的最後一個行程是賞夜櫻,賞夜櫻的景點也不少,清水寺到圓山公園也有,而我選擇的是世界遺產「二条城」,二条城內也種植不少櫻花樹,一到夜間,每棵櫻花樹都打上亮麗的燈光,與白天賞櫻又是不同興致,真美!很值得一遊!(入園費400圓)

京都車站

京都塔

和幸豬排

京都車站  

  賞櫻行程結束,回到京都車站逛逛並吃美食,原訂要吃「名代豬排」,但在11樓美食街遍尋不著,地圖上也沒瞧見,只好改吃「和幸豬排」,應該是走一整天路的關係,我難得的續飯、味增湯,吃飽飽的搭車回大阪。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