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72P10.jpg  

日期:2016.04.04

行程:大阪-春日大社-奈良公園-東大寺-大阪造幣局-三井outlet park大阪鶴見-心齋橋-道頓堀-一蘭拉麵

住宿:東橫INN 大阪通天閣前(Toyoko Inn Osaka Tsutenkaku Mae)

  第三天行程是搭乘近鐵到奈良一遊,為何要搭近鐵呢?價錢是一個原因,近鐵比JR便宜;第二個原因是近鐵有出大阪版的「奈良.斑鳩一日券」,費用1650圓,除了搭乘大阪到奈良來回的近鐵電車,費用還包括奈良景點公車大阪市地鐵無限暢坐,對於這天「半日奈良半日大阪」的行程來說,CP值超高!

IMG_4338P03.jpg  

IMG_4335P01.jpg

IMG_4345P06.jpg  

  享用完飯店早餐,步行約5分鐘路程來到地鐵動物園站,找尋「站長室」購買斑鳩一日券,第一次我找的是出入閘門旁的窗口,找錯了,但站務人員拿出簡易路線圖指引我如何找到站長室,這一次就順利找到了。進入站長室表明來意,順利買到大阪版的「奈良.斑鳩一日券」。

  乘坐地鐵來到日本橋站,這裡可轉乘近鐵電車,車程約35分鐘,一路上風景迷人啊!

  抵達近鐵奈良站,一旁就是公車站。欲到奈良市區熱門景點,可搭乘循環公車(繞一圈),但有分順時針循環(2路)與逆時針循環(1路),若搞不清楚也沒關係,近鐵站旁的公車站會有站務人員引導。

IMG_4349P02.jpg

IMG_4353P01.jpg

IMG_4355P03.jpg

IMG_4356P02.jpg

IMG_4360P05.jpg  

  搭乘公車一路上看到好多可愛的小鹿,真想趕快餵餵牠們,但在奈良的第一個景點是春日大社。公車停在表參道入口,步行前往春日大社約5-10分鐘路程,表參道旁是巨大參天的大樹,樹下則有少許的鹿群。「春日大社」建於710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但我們只在門口看看,沒進去參觀。

  來到一旁的奈良公園,前往東大寺,參道旁有條小商店街,賣了許多有趣的名產與小物,多半與「鹿」有關,而一旁也有小販販賣鹿仙貝,等等再來買。

IMG_4366P08.jpg

IMG_4375P12.jpg

IMG_4379P13.jpg

IMG_4382P15.jpg

IMG_4387P19.jpg

IMG_4391P20.jpg

IMG_4392P21.jpg

IMG_4393P05.jpg

IMG_4395P06.jpg

IMG_4401P22.jpg

IMG_4402P23.jpg

IMG_4406P24.jpg

IMG_4410P25.jpg

  「東大寺」屬於華嚴宗,於728年建立,是世界文化遺產。最值得一看的是「大佛殿」,此為世界最大木造建築,供奉著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站在巨大佛像面前,感覺自己超渺小。有趣的是佛殿內有一柱子底下有一個洞,俗稱大佛的鼻孔,只要能鑽過這小洞,就能保佑平安,現場真的有許多人躍躍欲試,我也想嘗試看看,但擔心頭過身未過而半途卡住,那就有點糗了。

IMG_4417P29.jpg

IMG_4418P30.jpg

IMG_4422P31.jpg

IMG_4431P33.jpg

IMG_4434P34.jpg  

  要與小鹿做近距離接觸了,出國前做了許多功課,也看了鄉民們分享餵鹿的慘況,但還是試試看吧!掏出150圓買一串鹿仙貝,當我才靠近小販,就有幾隻鹿湊上前來準備搶食,買到鹿仙貝後,聚集的小鹿更多了,本想一片片優雅的餵,但小鹿們獸性大發,為了享用到我手裡的仙貝,個個卯足全力使出看家本領吸引我的注意力,咬相機背帶咬衣角就算了,還有小鹿咬我屁屁,這根本是暴力搶劫啦!其實還是玩得很開心啦!難得的體驗。這裡的鹿都已鋸掉頭上的角,避免傷及遊客,而遊客們要餵鹿前一定要收好身上的配件與紙張垃圾等,因為小鹿們在搶食時會不顧一切的亂咬亂吃,有害小鹿健康的紙張塑膠袋等都容易會被誤食,因此一定要先收拾起來。

  整理完服裝,也買支抹茶霜淇淋壓壓驚,稍微休息一下,乘坐公車前往近鐵奈良站。

IMG_4440P37.jpg  

IMG_4438P36.jpg

IMAG7111P01.jpg  

  在近鐵奈良站旁有條商店街,裡面有各國料理店藥妝店大創等商店,走到底有家餐廳,人氣不錯,進去吃吃看!

  看看價目表,很便宜啊!我點天婦羅套餐,附烏龍麵一碗,全套才750圓,好吃又便宜。

  吃飽了,逛逛商店街,也走回近鐵奈良站,準備開始下午的大阪行程。

arrow
arrow

    JOJ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